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年:神社里的巫女打工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2:0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毛丹青》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日本新年:神社里的巫女打工妹(组图)
神社的专职人员“巫女”数目不够
日本新年:神社里的巫女打工妹(组图)
接受的训练的“巫女”打工妹
日本新年:神社里的巫女打工妹(组图)
穿上类似Cosplay的服装能让自己有美女的感觉哦

  在日本,新年对神社来说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仪式,所谓每年第一拜大都去神社,求神降福,岁岁平安!这是日本人的传统习惯,按照最近这几年的统计,到东京明治神宫第一拜的香客超过300万人,京都伏见稻荷神社250万人,可见这一风俗的健在!

  不过,根据日本政府的统计,神社的专职人员“巫女”数目最多的并不是东京和京都,而是名古屋和神户,前者的热田神社共有350名巫女,后者的生田神社有300名巫女。这样看来,专门供奉神灵的巫女都不够数目,又如何招架几百万人的香客呢?

  其实,日本几乎所有的神社,尤其是名声又大、招集香客又多的神社都会在这个时期募集打工妹,按照每小时多少钱先谈好,然后接受相应的训练。比如,神社内的走动不能把屁股对着神坛,必须隐侧其旁,目视执著,不得面露笑容。还有,对香客要显得大方,腰板儿笔直,低头的时候双眼不得看到自己的鼻尖儿。

  这事情说起来也好玩儿,巫女是为了供奉神灵而存在的,至少作为巫女本人,她应该从身心上跟神社等同,知其缘由、了解空灵。但日本似乎把宗教仪式全都变成了一个应景的行头儿,变成了创收的一个好手段。于是,大部分打工妹内心不懂巫女,只是装扮成那个样子,拿到工钱就得活了!

  据说,在日本打工当巫女比打麦当劳的工好得多,一是收入好,二是类似Cosplay的服装能让自己有美女的感觉,有时还能感受男人们炽热的目光!这么多年,虽然见过许多这样的巫女,但从未听说外国女孩儿能打这份工。看来,日本人始终觉得神社应该是纯日本的才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日本 新年 巫女 cosplay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