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08年畅销商品看日本人的性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3:5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毛丹青》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日本是一个仪式与工匠并重的国家,尤其是后者,接触过无数次以后,发现他们的想法简单得十分意外,几乎每个念头都是从一个瞬间闪现出来的,从来不需要连篇累牍,也不需要长篇大论,想到了点子上就干,跟你没什么商量。下面专吃意大利面的叉子是今年日本的畅销小商品。

从08年畅销商品看日本人的性格(组图)
专吃意大利面的叉子是今年日本的畅销小商品

  发明的理由是不习惯西方人吃饭用刀叉,于是先把叉子想像成为人的手掌,然后再观察手指的举动,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大拇指可以当司令,指挥其他指头的行动。因此,日本的发明者从叉子的边上添出一个跟大拇指一样的家伙,并热情地教你如何使用这个新型的叉子。

  看上去很简单,可一旦用起来,才知道发明者顿悟的那个瞬间是何等珍贵。得空儿,建议你尝试一下,因为这个叉子既符合了西方人用餐的礼节,又满足了东方人用筷子最多使用大拇指的习惯,两全具备,意大利面也显得好吃!

从08年畅销商品看日本人的性格(组图)
如何使用这个新型的叉子

  今年还有个商品是手机上的名堂,一组组漫画形象可以由你任意配置或者组合,在一大堆可被选择的形象中寻找你的最爱,然后跟别人通信。有人说,日本人的性格往往体现于一个大的范围之内,类似于集团主义,人家有,我也有,同一个集团内部的攀比往往被视为向上的表现。比如,Louis Vuitton世界上行销最猛的市场是东京,这一现象也许是显灵了上述的经验。

  据说,Vuitton原来打算今年在东京建设世界最大规模的店铺,但因受到金融危机的直接影响,宣告了搁浅,不过,业内人士看好,东京对世界顶级品牌是最好的去处。

从08年畅销商品看日本人的性格(组图)
日本手机上的操作画面
从08年畅销商品看日本人的性格(组图)
繁衍不同的漫画形象对大人也是一件愉快的作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日本 商品 畅销 性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