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高考生留学计划应适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0:0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鸿鹄之志在天涯》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高考将至,高三学生们在紧张备考的同时也动起了留学的心思。日前就有家长打来电话,询问留学办理事宜,她说:“女儿还没想好去哪个国家,但我想提前了解高三学生办留学需要注意什么,高考和留学会不会冲突? ”记者为此采访了大连多家国际教育机构的留学专家。

  马上着手申请院校

  针对应届高考生办理留学的问题,伟世出国的专家说:“学生应马上开始申请学校。因为院校的招生不等人,以往高考后才申请学校的学生就很难申请到好学校了,大部分学生要耽误一年时间,等待次年的申请时机。”而如果学生尽早开始留学申请,完全可以避免时间浪费。前期的办理并不需要学生过多参与,家长就可以代为完成,不会影响学生备考。

  高考、留学如何不冲突?

  鑫泉出国的专家说:“如果规划合理,高考和留学完全可以相辅相成。高考生在留学申请中最容易面临的两难问题是语言考试,因为他们忙于备考,所以没办法考托福雅思。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为其申请‘双录取’。 ”

  经贸留学还专为应届高考生推出了“双保录”活动,学生只要交1500元,就可以享受正常的留学办理服务。高考后缴纳后续费用即可进入签证申请环节;如果放弃留学,所受的损失也被控制在了最小的范围内。此外,亨泰莱留学也推出了高考生升学与留学免费规划咨询服务……

  专家观点:不建议放弃高考

  有些学生认为国外的高等教育更好,所以无意在国内升学;有些人成绩不佳,认为在国内升学无望,因此打算放弃高考……不论是哪种情况,专家们都认为:最好还是参加高考。因为现在各留学国家已经越来越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日本、韩国等都把高考成绩作为学生入学和申请签证的重要标准。参加高考更被视为一名学生学习态度端正的表现,不少院校为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大开绿灯,提供奖学金、学费减免等优惠。总之,高考成绩在留学申请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一边备考一边办留学正成为应届高考生升学的新趋势。 (北方教育在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