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移民示威:国外也要开打“3.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4:2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加美澳移民专家张跃辉》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的移民提名计划周五(3月6日)再掀波澜,约40名中国移民周五冲击省长办公室,要求退还两万元押金。

  据加新社电,他们指摘当局提高英语测试标准,剥夺他们讨还两万元英语学习保证金。省长态度强硬,表示他不会改变守则,移民要求政府退还保证金,就要达到语言水平。

  这是1个月内的第3次新移民示威,他们都是透过爱德华王子岛的提名计划移居当地。

  示威者要求与省长吉兹(Robert Ghiz)和创新厅长坎贝尔(Allan Campbell)会面,创新厅负责监管该项移民提名计划。该省的移民提名计划是联邦与省府合作的项目,外国人在爱德华王子岛投资20万元,可获加快签证。

  新移民还须付2.5万元诚意押金,他们在省内居住1年,即可取回押金。那些不讲英语的移民,还要另外交两万元语言学习保证金。

  当局为他们举办免费英语课,他们通过测试,达到某个水平,可取回这笔钱。

  移民初时参加各语言学校举办的水平测试,但去秋开始,省府指定新移民参加爱德华王子岛新移民协会(P.E.I. Newcomer's Association)的英语能力测试,因为它采用加拿大语言等级标准中心(Centre for 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s)的标准试题。

  一些中国移民认为试题太艰深,政府无意退还语言学习保证金。他们周五到省长办公室示威,求见官员。坎贝尔会见他们,他说省府正彻底检讨该计划,但报告完成前,政策不变。

  示威者对他的回答不满意,于是上楼到省长办公室,要求与吉兹对话。吉兹与示威者匆匆对话,他的态度强硬,说不会改变政策要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移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