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近3.15又见惊天“移民黑中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0:27   天鹅移民
受骗者向记者展示黑中介在报纸上做的广告
受骗者向记者展示黑中介在报纸上做的广告

    一家名为加拿大海外服务公司深圳办事处的非法移民中介公司打着“成功率100%,不成功分文不取”的幌子,3年内竟让300多名梦想移民的人入套。该地下非法中介公司卷走巨款失踪。

  300余名受骗者成立维权委员会追讨“血汗钱”,深圳警方接到报案称,该黑中介涉嫌“诈骗近千万人民币”的移民费。

  据受骗者称,该移民中介在其注册批准证书上的业务范围只是代表加拿大海外服务公司开展贸易业务的联络活动,并没有办理移民的资格。但该办事处在深圳市各大酒店多次开展讲座,宣称他们办理技术移民有九成多的成功案例,并全权负责所有资料的包装制作,承诺如果拒签当场退款,就是这个承诺让急于移民的人纷纷上当。大家了解到国家为规范对该类公司的管理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于是向该公司咨询,却发现该公司已被工商部门查封。但该公司辩解称,他们已把深圳办理移民的客户转到广州新成立的一家公司去代理。结果大家再次来到该公司时,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据粗略统计,约有300名梦想移民加拿大的人上当,大家每个人都缴纳了2万到3万元钱委托费,总计近千万元。

  只要浏览一下近期报纸广告就会发现,有许多中介公司都是办事处性质的,并且公司都声称是在境外,广告上还赫然打出几个“洋人头像”,究竟有无此公司,有无此人物却无从查证。境外公司的地方办事处是不具备经营资格的,可是有些公司的“办事处”却在明目张胆地收钱、订协议,其实这些办事处所使用的合同及公章都是境外的,根本不受法律保护,开的收据也是境外的,不开国内发票也是便于逃税。

  黑移民中介公司多多,有关人士特别提出,要规范这个市场就要制定“杀手锏”,同时还要组织行业协会予以实施。

  业内专家 提防雷区

  正是在这种形势下,2005年12月25日北京市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http://bjzj.org.cn/)应运而生,现有会员单位60余家,理事单位15家。协会最主要的功能即是整治北京市范围内无资质的非法黑中介,维护出入境行业的合法权益,团结北京因私出入境服务领域的相关合法机构,增强行业凝聚力和自我保护、自我发展的能力,规范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收费价格,还移民行业一片明朗的天空。那对于移民客户来讲,又怎么能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甄别移民机构的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呢?北京因私出入境协会监事单位中国天鹅国际旅游公司(www.immiworld.com)移民事业部总经理james LIU提醒所有的移民申请客户应该从以下几方面来保护自我,防止上当受骗:

  风险1 黑中介的存在

  正规的移民公司必须先由公司所在区域内的公安部门审核完毕后,缴纳一定数目的风险保证金之后,再通过地方工商部门审批颁发营业执照。换句话说,合法的移民公司应该具备两证,即公司营业执照和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以下简称资质)。北京市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的名单可以登录北京市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的网站(http://bjzj.org.cn/)进行查询。而且,各地的公安部门也会不定期地公布资质良好的移民中介组织名单,目的就在于让这些中介组织师出有名。那些打着“xx国**办事处”的旗号,在没有获得国内公安部门颁发的资质证书而从事移民经营活动的单位,都是属于非法黑中介机构。

  对策:审查资质

  对此,中国天鹅国际旅游公司移民事业部总经理James LIU提醒广大的移民客户,一定要选择有诚信的移民中介机构,要仔细审查移民中介机构的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并且核对资质证书上所列明的移民项目,检查有成功的案例的文件样本,而不是随便轻信非法黑中介机构的花言巧语,防止上当受骗。

  风险2 中介公司过多地过分地伪造虚假投资移民文件

  众所周知,由于国内的经商环境,税收政策以及法律法规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造成中国的投资移民客户在整理投资移民文件的时候,或多或少会存在一些瑕疵。而某些非法移民中介公司大肆宣传,投资移民客户只要出钱,我就可以为你操办所有的申请文件,个别非法移民黑中介公司甚至将申请客户的经商经历和背景全部篡改,本末倒置,张冠李戴。这不仅会导致移民申请被拒绝,而且有些移民客户会遭受更重的处罚,例如魁北克投资移民申请如果被发

  对策:戒除投机心理

  中国天鹅国际旅游公司移民事业部总经理James LIU提醒广大的移民客户,投机心理不可取。一方面容易被黑中介抓住把柄,另一方面,很难蒙混过关,关键时候黑中介不见踪影,损失惨重。专家建议所有的投资移民客户应该以自己的真实经历来制作申请文件,适当的粉饰和调整是必要的。

  风险3 盗用客户投资基金的钱

  有的非法黑中介公司在周转资金不足的时候,就会盗用客户投资到国外基金的钱,延误了客户申请移民;非法中介公司帮客户投资了一些不良基金,导致客户出国后不但要被移民局追究,还要损失金钱;中介与国外正规基金的国内不良代理公司勾结,或误导客户把钱汇入假基金账户,侵吞客户金钱,卷款潜逃。

  对策:买政府基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投资移民者担心资金安全问题。对此,专家建议要选择一些移民局授权的,有银行背景的、大投资基金公司作为基金公司,这样才能保证资金的收回。移民局授权的基金公司的名单也可以在移民局官方的网站上查找。

  另外,投资移民美国的移民者都需要有一个监管账户,在移民资格没有正式批准之前,没有移民客户的代理律师的签字,这些钱谁也拿不走。“所以,打钱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是监管账户。”专家同时强调。

  风险4 乱收费

  有的非法移民公司与客户签订委托协议书之后,就以各种名目让移民客户得无休止地交纳各种费用,仅首期交纳的费用就有:申请赴加国技术移民签证咨询服务费2300美元、加拿大移民局所需的申请费5500元人民币、出入境费10700元人民币等等。

  对策:移民局网站核实

  中国天鹅国际旅游公司移民事业部总经理James LIU对记者说,移民客户除了缴纳与移民公司商定的中介服务费之外,其它的费用都是固定的。例如,移民申请费可以通过搜索移民局网站的费用报价进行核对,公证费可以与当地的公正处进行核对,其它的评估费用也可以与当地的评估机构进行核对。

  风险5 移民国政策盲点多

  “对于投资者而言,哪个国家最好、哪个国家门槛最低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哪个国家更适合你自己。”专家建议,投资移民者对所去国家不能有大的政策盲点。例如,很多新移民可能面对税务的风险。以投资移民、省提名计划、企业家或自雇移民身份移居到国外之后,普遍不了解或者难以适应当地税务制度,面对当地的纳税申报制度,要将资产收入情况进行清晰的申报,很多人却是不知如何处理。

  对策:避免重要政策盲点

  专家说,选择一个国家之前,必须对一个国家的医疗、福利等各个方面的政策有清楚的了解。一方面可以多查材料了解,另外可以到专业机构咨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移民 中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