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进入雅思新题 学习要讲新策略

2012年09月19日09:53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马海丽)  9月15日,北京新东方学校举行2012年秋季雅思[微博]考试新题发布会,与会培训老师分别从雅思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四个方面分析了雅思的考试趋势及备考要点。

  主讲雅思听力的王超伟介绍,9月雅思听力考试新增内容场景包括食品安全、房屋保险、节日安排、老板和员工对话、驾校报名、师生谈合作项目等。其中选择和填空占大部分,工作类考试内容增多,旅游类内容仍是热门。王超伟认为旅游、租房、求职、活动、聚会、购物、组织、环保等经典场景仍会在秋季雅思听力试题中出现,并伴随着出现有关安全、工作等内容的新场景,还会出现交叉场景。从题型趋势看,雅思听力的五大题型中,选择题和表格题出现的概率将会升高,地图题出现的概率有减小趋势。王超伟提醒考生,对听力考试谨记“321”,即拼写、音变、相似音3个细节,难易预判、节奏把握2种意识,混音和非常规读法1种区分。

  乐静主讲雅思阅读,她对今年最后一季度的阅读题型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考查段落主旨大意题和匹配题平均分布;是非题继续保持;小题型如流程图、填图题比例升高。她就如何提高阅读能力向考生建议,一要注重词汇,认真掌握单词;二要注意在语法上查缺补漏;三要将剑桥系列的习题做三遍以上;四要复习所有错题并进行总结。

  主讲雅思写作的宗鹏分别讲述了图表作文、议论文两部分写作要点和趋势。他说,在图表作文中,柱状图是出现频率最高的重点题目,在下一个季度出现几率非常高的则是流程图和地图题目。在写作过程中,考生要注意词汇、句型和连接方式。对议论文部分,宗鹏认为文章的内容与语言同样重要。老年人、政府、日常生活、科技、媒体、全球化等话题是重点的出题范围。另外,教育、环保、犯罪、旅游、广告这些话题也不容忽视。他强调,“考生要清楚自己想要表达什么信息,在写作中,不仅要有自己的观点,还要有论证过程,能充分论证自己的观点才会有说服力。”

  主讲雅思口语的王冬认为,新出现的雅思口语话题有些仍有旧话题的影子,如真实事件拍电影。他强调,考生不要背模板,背过的东西不会打动考官,自己一定要有所思考,所说的内容要与众不同。他建议考生在雅思口语备考阶段以及考试中,要听懂问题,表达出清晰观点并有所论述。口语练习的最好方法是跟读,即听别人说,然后模仿。雅思口语的评分标准主要包括流利度、连贯度、词汇、语法、发音等。考生平时要着重练习这几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雅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