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学生发明自动分类垃圾桶获专利 专家称罕见

2015年10月15日08:08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小学生发明自动分类垃圾桶获专利专家称罕见神谷明日香和她发明的自动分类垃圾桶(网页截图)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14日报道,日本爱知县一名12岁的6年级小学女生,利用磁性原理发明了一款可以自动将铁制易拉罐和铝制易拉罐分类的垃圾箱,并获得专利。专利界人士称,小学生获得专利的情况非常罕见。

  这名小学生名为神谷明日香,她设计的垃圾箱高约90厘米,呈长方体,用塑料板制作。内部设有隔间,分别盛放铁制易拉罐、铝制易拉罐。

  垃圾箱的投放口设置在铝制易拉罐回收桶上部,铝制易拉罐可直接落入回收桶,铁制易拉罐则受到磁力,落入另一侧回收桶。这个垃圾箱所有零件均在生活用品零售店购得。

文章关键词: 日本小学生发明专利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