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留学生长假3件事:学外语 实践 搜信息

2012年09月28日16:30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打算留学[微博]的学生有句话:“什么时候开始准备都不早。”国庆长假更是难得的时间。业内人士指出,准留学生可利用这段时间做好3件事。

  集中时间学外语。目前托福[微博]、雅思[微博]等出国留学考试人群中高中生所占比例愈来愈高。高中英语基础的学生想在短期内达到国外院校的语言要求有很大难度。

  北京新东方托福教师葛旭说,除了平常学习,学生可利用假期大量、集中练习,不要分散时间,做到目标明确,最好每天设置一个目标或完成一项学习。这样能给自己增加成就感,树立信心。学生可利用国庆小长假报个语言辅导班,由有经验的老师指导学习,可以少走弯路。学生不能将假期学习看成一种完整成果,而要当成一个阶段。“十一”假期只是一个开头,通过大量自主复习,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参与实践活动。对于打算留学的高中生,实践活动必不可少。将来申请国外院校时,招生官很看重学生的实践经历及在实践中的收获。招生官通过学生在实践活动中的表现和感受,发现学生学习之外的兴趣和能力。业内人士指出,利用小长假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的学生多为独生子女,独立生活能力相对较弱。实践活动既可学会“做事”,又能提高待人接物、与人沟通相处的能力,将来出国后可以更好地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出国后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适当打工也是完全必要的。

  搜集留学相关信息。教育部今年两次拉响留学预警,一次是提醒学生选择学校时注意学校资质,另一次是签证政策变化。往年的留学预警也基本是就国外学校资质和相关政策变化提醒学生注意。准留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有助于顺利完成学业,反之则不利于学习。国外院校不比国内,学生和家长[微博]平常少有了解,有的国家院校数量众多,想从中选择中意的学校,一定要提前下功夫搜集信息。

  金吉列留学首席顾问陈璐怡介绍,关于留学相关的政策信息,学生可联系各国驻华使馆的教育部门,他们一般都留有电话、邮箱等咨询渠道。搜集学校信息的主要途径是通过国外学校的网站。一般国外院校都有针对国际学生的招生要求、录取步骤、招生截止时间、申请指导、学校和专业介绍等具体信息,同时也有与校方联系的电话或邮箱。一些留学中介机构也整理了详细的海外大学数据库以及详细的专业介绍,学生可将其作为搜集院校信息的一个渠道。

  部分留学中介可免费为学生做留学测评。准留学生搜集了解学校信息后,可参加留学中介机构举办的免费讲座,近距离与校方代表或业内人士沟通,明确留学方向。留学从准备到成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准留学生要提前准备,合理规划。(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出国 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