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GMAC全球申请调查 更多人选中国商科

2012年09月28日16:40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美国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最新调查显示,全球申请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亚太区市场,尤其在中国(包括香港),83%参加调查的商科管理项目报告申请有显著增长。同时,国内外申请中国商学院[微博]的人数也都有所增长。

  “国内外学生对中国管理类项目日益增长的兴趣向全球教育界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GMAC亚太区总监杨瑞芝表示,“中国正在不断将自己打造成为优质管理教育的目的地。在中国,管理类毕业生有优异的职业发展机会,这也是为何国内外申请人选择中国的项目以期亲身体验勃勃发展的市场。”所有参与调查的中国MBA项目都表示,2012年的申请人素质均等同于或超过去年的申请人。

  2012年度全球申请趋势调查显示,管理、金融及会计专业硕士项目继续强劲增长,绝大多数项目的申请人数已连续5年增长。总需求分散在更多不同类型的项目中,如兼职、弹性学习、远程MBA项目以及商科专业硕士项目(如信息技术管理)等。申请两年全日制MBA项目的人数在全球范围内趋于稳定,大约有一半的两年全日制MBA项目的申请人数较去年有所增长或维持稳定。

  GMA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Wilson表示:“随着全球商业发展日益复杂,为了满足企业和学生的需要,如今的商学院提供专业和弹性项目的需求越来越大。在全球范围内,这些不同的商科管理研究生项目正在吸引不同类型的学生。目前,研究生教育解决方案提供的全部变量包括灵活的项目提供模式、项目的节奏以及班级特征等。学生和企业发出的信息很明确,单一项目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据了解,今年的调查涵盖了46个国家、359所商学院的744个项目,包括527个MBA项目、24个商科博士项目(PhD/DBA)和193个专业硕士项目。今年的调查报告首次加入了信息技术管理硕士和市场营销/营销传播硕士的调查结果。(记者:马海丽)

  相关链接:关于GMAC和GMAT[微博]考试

  美国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gmac.com)是由全球领先的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教育组织,是GMAT考试的所有者。GMAT考试是全球唯一的专为商业和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设计的标准化考试,目前已被全球5400多个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采用,在超过110个国家设立了600多个考试中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商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