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白皮书发布:平时成绩是影响录取主因

2012年09月28日16:46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9月20日,由新通教育集团携手海外院校与驻华使领馆、国内知名人力资源公司等机构共同完成的《2012-2013 中国学生留学[微博]申请及竞争力调查报告》即留学行业白皮书在京发布。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学生平时学习成绩是影响录取结果的主要因素。

  资深留学顾问孙南[微博]说,很多国家不以某一次考试结果为录取依据,而更看重学生的平时表现。这提醒学生,要进入国外名校,学习成绩要保持优秀,仅靠最后一两个学期的冲刺学习很难进入好学校。另外,出国考[微博]试成绩、相关实践经历、面试表现、申请启动时间等也对录取结果有重要影响。

  调查数据显示,在选择留学国家时,中国家庭考虑最多的三个因素依次为教育实力、费用情况和移民[微博]政策。这表明,绝大部分学生和家长[微博]是为“学有所成”而选择留学,移民成为长线规划的一部分,并不是留学的首要目标。在选择院校时,中国家庭也从“院校排名”开始转为重视“专业排名”。选择专业时多数人是从专业兴趣出发,其次考虑就业前景和热门程度。

  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学生和家长明确表示投资留学值得。他们认为成功就业、英语能力提高、思维方式改变、专业知识提升等是留学经历带来的重要收获。

  据了解,该报告调查了2012年1月至9月各主流国家中国学生录取现状和2011年9月至 2012年9月毕业归国留学生就业情况,在大量调查和详细统计的基础上得出了结果,反映了中国学生海外留学的真实现状,也对未来留学生的教育规划、留学规划、职业规划有一定参考价值。(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留学 申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