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32天穷游欧洲10国 在卢森堡行乞卖画

2012年10月11日11:23  现代快报    

  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建筑学院大二学生张清用32天穷游欧洲10个国家。

  今年5月份,张清在豆瓣上征人一起在2013年暑假前往欧洲卖艺,感兴趣的人挺多,但多数人只是看看。6月份听说德国签证免面签的时候,他咬牙决定,“今年去吧!”于是,5分钟内敲定了这次冒险的旅行。

  张清在7月底开始了这场无计划的旅行。9150元的往返机票,加上在欧洲迫不得已买的铁路通票及博物馆门票的3000多元,就是整个旅程的花费。32天,张清睡过3次旅馆,搭过41辆便车。幸运的是,总有当地的好心人和留学[微博]生收留他。

  德国是张清在欧洲踏上的第一片土地。大多数的德国人都十分热情友爱。有几次他在岔路口看地图,便有人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在德国12天,他没花身上一分钱。

  在卢森堡街头,张清开始行乞卖画。“欧洲街头的乞丐不是通过装可怜来获取别人的同情,而是要给别人带去欢乐。”刚开始张清往地上放了一些硬币但无人理睬,后来摆出一些之前的素描画作,并一边摆一边画,才开始吸引路人停下脚步观看、投钱。那天他共赚了13欧元。

  据《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曾在街头乞讨大学生穷游欧洲32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