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P李涛:“金牌团队”评选完整诠释留学行业

2012年11月10日22:17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独家对话IDP教育集团北方区总监李涛女士新浪教育[微博]独家对话IDP教育集团北方区总监李涛女士

  2012年11月10日,由新浪教育主办的“新浪2012第三届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活动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与第一届、第二届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相比,第三届评选活动全国共有超过200家知名留学机构、近2000位顾问参与角逐。本次评选以网友调查为基础,经过9个月的激烈角逐,历经七大赛区、二十余城市海选,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环节,最终,20位选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问鼎“全国五星金牌留学顾问”,6位留学总监获得“全国五星金牌留学总监”殊荣。同时,总决赛还为82位七大赛区“地区金牌五星顾问”和36个“地区金牌留学团队”进行了颁奖。总决赛现场发布新浪教育重磅产品——新浪留学机构库。活动全程微博直播,顾问、机构、网友全方位互动,以“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为关键词发出的微博已超过100万条。以下为新浪教育独家对话IDP教育集团北方区总监李涛女士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到的是新浪2012五星金牌顾问嘉宾采访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唐敏。今天很高兴我们邀请到了IDP教育集团北方区总监李涛女士做客我们访谈间,和我们谈一谈她对于今年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大赛,她有什么样的感想和看法,李女士,先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李涛:主持人好,新浪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接受主持人的邀请来参加这个访谈。

  主持人:李女士,我知道您也是今天这次活动的评委之一,您参加我们这次大赛有什么样的感受?

  李涛: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大赛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前两年我们都有参与,只是今年我已一个不同的身份参与了比赛,这一次我以评委的身份,我刚刚从热火朝天的比赛现场走出来。当我以一个不同的视角看待我们顾问的评选,以及团队的评选,我感觉今年的评选和前两年相比其实是增加了很多新的内容。如果我没有记错,前两年主要是咨询顾问的评选,今年我们增加了团队评选,其实这对于我们这个行业,在我们给学生和家长[微博]提供的服务有了更完整的概括。从这一点来讲,让我们的学生、家长以及我们的客户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我们所给学生提供的完整服务,以及非常有价值的服务,从这一点来讲,我觉得今天来看,我们各个不同服务环节的选手,包括从咨询顾问、文案顾问、签证顾问,大家都非常有活力了,感受非常深。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前两年咱们作为参赛队伍参与这次活动,今年是从评委的角色参与到这次活动。不同的角色定位有不同的视觉。今年您作为评委坐在下面,可能比前两年的心情会少一些紧张,同时会有更大的压力,因为有那么多眼睛盯着你,那么多公司队伍,团队的选手在看着你。他们在想说,我是不是能成为那个金牌顾问,我不是不是能成为那个金牌团队,所以这里面取决于评委的打分标准,评选标准。您觉得什么样顾问称之为金牌顾问,什么样的团队可以称之为金牌团队呢?

  李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今天作为评委感受会有比较多。在我们每一个评委座位面前有一个打分表,对每个选手和团队有五项打分指标,打分最重要的两项指标,第一,顾问的专业素质。第二,行业经验。这两点我想对于我们,对于金牌顾问和金牌团队他们所需要具备的素质,这两项是最重要的考核指标。我们中国人用人的时候强调的是德才兼备,从这个角度来看,我相信今天这些评选,更多是对于顾问才的考量,具体体现是顾问的专业素养,加上他们的行业经验。如果以我自己的理解,除了才之外,作为一个合格的顾问,优秀的顾问,他们在德方面应该要体现出来,如果我简单借用一下我们今天五星的主题,我可以概括另外一个五星的概念。我们讲的星是Star,我概括另外一个五星是heart。可以讲作为一个好咨询顾问要有细心,要有耐心,对学生要有热心,另外对每一个学生的案例需要做的尽心。除了这四点,还有一点是最最重要的,我们跟一个人的德联系起来,就是责任心,我相信有了这五心,再加上我们刚才讲的专业素质,行业经验,无论是一个顾问也好,还是一个团队也好,经历了足够的时间和实践的磨炼下,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顾问和非常优秀的团队。

  主持人:刚才您概括五心,这一块概括的特别准确,对于我们五星金牌顾问有了更新的诠释,这对于未来所有参赛选手和参赛队伍来说,他们可能更多愿意把这五颗星放在心内,比赛只是一个形式,更多优秀的顾问可能是散落在民间,我们希望更多的顾问能够参与进来,我们也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看到IDP的选手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这个五心。

  李涛:你说的非常对,比赛只是一个形式,他有很多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他不能让每一个我们这个行业的顾问都能参与到比赛中来。但是非常可喜的是,我们能够看到在过去三年里,我们参与到活动中的顾问选手越来越多。今天梅总监在做开幕词的时候有一个数据我还是印象很深,她说在这个行业里,我们顾问人员,或者准确的讲是这个行业从业人员已经达到8000到10000人,近三年来参与过金牌顾问评选已经达到了2000人的规模,这个数据令无论在行业里的人,对学生和家长都是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个数字。从这个数字里我们能够看到,留学出国已经越来越多的深入到我们平民百姓家庭里,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他们有着出国留学的梦想,有着追求更好的教育质量的梦想。对于我们从事留学行业的人来说,我们可以非常骄傲和自豪的说,我们为这些孩子插上梦想翅膀的人。对于我们IDP来讲,IDP是雅思[微博]考试三大主办方之一,我们也是全球最大的留学服务机构,我们所服务的学生包括中国之内,我们每年输送有三万多的学生。我们同事也是在不同国家,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主持人:我们回到主题,正如梅总开场时候讲,在过去三年业内有25%到30%的顾问已经参加到了我们活动中,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选手,更多的机构愿意参与到我们这样的活动。您作为一个业内知名人士,我们还需要做哪些举措,能够吸引到这些选手,机构愿意参与到这种活动中?

  李涛:我想新浪在这方面已经做的非常好了,从一开始提出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大赛的动议,我们也看到很多顾问和机构,都是非常热心的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实际上这个活动对于行业从业者来讲,不仅仅是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荣誉,其实对我们所有的顾问,包括我们的服务标准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促进。如果谈到未来我们再继续这样的比赛,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除了保持我们现有的形式,像今年比前两年就是非常好的提升,我们把外延扩展到文案和签证顾问。如果今后比赛有更多学生的参与,甚至现场一些学生的参与和互动,我想可能会让我们整个的大赛,不仅仅是对于我们行业里会吸引更多的顾问参与,对于提升我们整个行业在社会中被大众的认可度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主持人:谢谢您,我想这也是所有我们新浪出国留学同事的目标,不仅把这个活动做成行业的风向标,更多社会上对这个感兴趣的人都愿意参加到这个活动中,了解这个活动。

  李涛:对,出国留学像我刚才提到的,他已经再也不是一种奢侈品,他成为一种投资,甚至是一种消费者。也会有越来越多行业之外的人他们关注这行业,通过新浪这样有权威的媒体,如果把我们行业以这样一种生动、真实的方式传递,介绍给我们的社会,那就是另外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主持人:谢谢李女士,也谢谢IDP教育集团对我们这次活动的支持。谢谢您,也谢谢各位网友的关注,谢谢大家。

  李涛: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