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正当时:选游学项目拓国际视野

2013年01月26日09:27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又要放寒假了,孩子假期怎么过是不少家长[微博]操心的事儿,既不想让孩子太累,又不想让孩子疯玩,于是各种游学活动吸引了家长的目光。面对丰富的线路,家长该如何选呢?有关业内人士指出,要选择适合的游学项目,拓宽国际视野。

  LAL全球英语学校中国区代表徐经理介绍,现在的游学线路非常丰富。主流游学线路分为留学[微博]体验、名校考察等。留学体验类一般是住寄宿家庭或学校宿舍,有上课和参观环节,通过西式的吃、住、行、学让学生了解西方文化教育和饮食等。留学体验类中的英语课程是学生直接插班上课。名校考察类是为有意本科或者研究生留学的学生准备的,通过对多所学校的探访与交流,更深入地了解学校的上课氛围、校园环境及招生政策等,为以后的留学申请作准备。

  游学线路不同,针对性不同。家长在选择游学线路时也要明确孩子是为了出去开阔眼界,体验国外文化,还是准备留学申请。通过游学孩子会有所触动,如原来是被家长逼着学英语,通过游学,去大英博物馆参观,发现一切介绍都是英文,有很多读不懂,回国后学英语就有了积极性。

  经验证明,好的游学项目可以让孩子通过课程、活动、旅游及与教师、工作人员和其他国际学生的互动,增强语言学习信心,改善外语表达能力。游学对孩子还有些无形的影响,如体验当地的休闲文化,了解当地的历史、人文、饮食文化等,并有机会结识来自各国的朋友。同时,游学活动也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团结协作等能力。

  家长要正确看待游学。在学生的成长阶段,有这样一次精彩的人生体验,会令他们的内心受到很多触动,引发更多的人生思考,从而明确未来的人生方向和目标,甚至规划未来的留学计划等,这才是游学通常要达到的效果。因此,游学中的“学”并不仅仅是狭义上的学习英语,而是综合素质的学习和提升以及国际视野的拓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游学 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