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高中生斥资百万赴美留学

2013年03月03日17:17  新华网    

  《纽约时报》网站2月27日刊发题为《中国高中生千军万马赴美留学[微博]》一文。文章开头描述这样一幅场景:2012年12月1日早上7点,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的候考厅中挤满了考生,这里将要进行的是年度最后一次SAT考试。

  SAT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组织,是旨在考察学生的能力是否足够适应美国大学教育的测试,每年举行六次,被中国考[微博]生称为美国的“高考[微博]”,中国内地并未设考场。

  从2007年开始,内地赴港考生持续增加。2012年,根据培训机构的估算,香港每场考试的人数平均已过万人,其中95%来自内地,全年赴港参加SAT的内地考生保守估计至少在4万人次以上。

  文章称,SAT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是完全陌生的考试,几乎所有学生都会选择进入培训班来积累应试经验,也由此催发了一个巨大的培训市场。

  一家教育机构的会议室里,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坎贝尔正在给学生上SAT辅导课。一个小时的课程费用为1000元人民币,粗略来说,坎贝尔嘴里讲出的每一个单词都价值1元,包括very good这样的感叹语。中国富裕家庭喜欢坎贝尔这种在美国土生土长的老师,不惜一掷千金请他们为孩子补习SAT课程,为孩子的出国增加一分胜算。

  本科留学对家庭的经济压力很大。“赴美读本科的话,大概要四年,少说总共要花一百万人民币。如果想过的好一点,可能需要两百万,”杜克教育的总经理吴雨浓说道,“来我们这里的家长[微博]大部分对价格都不敏感,他们关心是能去哪一个学校。”

  文章还说,一些培训机构针对在香港的SAT考试组织了浩浩荡荡的考试团,每团组织数百名考生一起直飞香港。一些家境较好的学生往往会连续参加几次考试团,或者在正式考试前参加一次模拟考试团,以熟悉香港的考试环境和SAT考试流程,而参加一次这样的考试团,所需花费就要6000元左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