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留学生3种方式找到同路人

2013年06月05日19:10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距国外院校八九月份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准留学[微博]生可能既期待可以到一个心仪的国外大学读书生活,也担忧初到异国他乡可能遇到种种困难。业内人士提醒,准留学生与其在兴奋紧张中倒数日子,不如在出发前找到同路人,结伴而行。准留学生有3种方式找到同路人。

  部分机构会举办一些公益活动,为准留学生创造相互认识的机会。6月1日在北大博雅酒店,来自全国各地的准留学生寻着标有“哈佛大学”、“斯坦佛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微博]”等字样的桌牌,找到了自己的那“桌”及同校的校友。由新东方前途出国留留学主办的第二届“offer之夜”活动,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再次邀请了2013年秋季或2014年春季世界名校准留学生参加活动。同时全球知名企业高管、海外院校教授、教育界人士、优秀留学生代表等嘉宾和准留学生分享“留学、成长与梦想”之路。准留学生在此提前找到了校友,认识了其他学校的同学,扩大了海外交友圈。在本次活动中,来自金融、教育、互联网等领域的社会知名人士与准留学生分享了学习与职业规划经验,让大家在未出国门前即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而来自海外师兄师姐的选课、生活、求职等经验分享,也让准留学生消除了初出国门的疑虑,可以较轻松地应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

  美国、英国等留学热门国家的驻华使馆会为准留学生举办行前准备会,准留学生可以借此寻找同路人。英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于5月中旬至6月底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武汉、成都、济南等城市举行10场赴英留学行前准备会。今年的留英行前准备会将增加更多互动环节,比如“寻找同路人”主题活动。该活动鼓励即将赴英的准留学生相互认识,结伴踏上去英国的求学旅程,让大家即使置身异乡,也不会感到孤独寂寞,通过朋友之间的互相关心和支持,减少在陌生环境中的紧张和不适。该活动同时也尽力为海外学子提供一个互帮互助、沟通交际的平台。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微博]指出,由于生活习惯、语言沟通以及社会习俗的差异,留学生难免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挑战,这就是留英行前会举办的必要性。希望通过详实、丰富、贴心、人性化的介绍,帮助大家在抵达英国后尽快适应新环境,并以积极开朗的心态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据介绍,本次准备会将面向今年即将启程前往英国学习的学生及其家人,介绍包括学生签证、出入境手续及在英生活及学习等实用的最新资讯。美国驻华使馆的行前准备会也将于近期举办。

  准留学生还可通过微博等各种在线方式找到留学生“群”,加入进去,从中了解到准留学生关心的话题,一起讨论热点问题,也可提出自己的疑问或担心的问题,会有热心人帮助解答。总之这是一块很好的交流园地。(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方式活动英国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