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十大热门答疑:高考生申请必读

2013年06月14日13:14  新浪教育 微博   

  近期,不少新浪网友通过微博等方式咨询有关留学[微博]的相关事宜,针对大家的疑问,新浪出国平台的留学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供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参考。今后,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会定期整理相关的专家答疑进行分享。今天是美国留学[微博]答疑第四期,恰逢高考[微博]结束,特汇总了几位专家对高考后留学美国几种申请途径的解读,仅供大家参考。如果大家有任何关于留学的疑问,也欢迎登录新浪出国平台(http://lx.edu.sina.com.cn/)直接向专家进行咨询。

  问题一:高考结束了,但预计无法被心仪的大学录取,希望可以留学美国,有顾问老师推荐双录取,请问双录取是什么概念?

  专家解读:美国本科双录取实际上就是有条件录取,即语言和专业课同时录取。主要针对母语为非英语的国际学生,成绩符合或基本符合美国大学的入学要求,但语言没有达到学校的标准或需要补充一定的学术课程的学生,为进一步帮助他们提高语言能力而提供的免语言成绩(托福[微博]或雅思[微博]成绩)的有条件录取。对方大学会给学生发双录取,也就是语言学习的正式录取通知书“I-20“ + 正式课程的录取信。

  问题二: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想留学美国,家长[微博]不太放心直接出国留学,看到国内有些大学开设留美预科项目,说可以转学分,是否可靠?

  专家解读:留学预科的学制一般为一年。预科主要是为出国做准备的一个项目,为了让学生更快的接受国外的生活环境。学习主要以语言为主,辅以一定数量的专业课程。语言考试在预科期间完成。美国有部分大学可以接受学生在国内预科期间所取得的部分专业学分,但转化率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预科阶段引入美国AP课程,转学分会更有保障。社会上的美国留学预科项目众多,鱼龙混杂,且该阶段并非强制需要的,所以,如果学生条件优秀,外语程度也比较理想,可以直接申请留学,不用在国内参加预科学习。

  问题三:有顾问向我推荐美国的文理学院,请问文理学院值得读么?

  专家解读: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是美国高校的重要种类之一,以本科教育为主,特征是注重全面综合教育,设置课程包括艺术、人文、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各门类。区别于以就业为重要指针的各种专业学校或技术高校。美国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从这些文理学院获得学士学位。文理学院仅仅提供本科教育,因此教师能够集中精力进行教学,而不必花费大量的精力从事科学实验和论文发表。同时,由于文理学院的规模小,师生间互动密切,对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非常有帮助。学生在接受了四年高质量的通才教育后,或进入社会,或进一步进入研究生院深造,都相当受欢迎。许多文理学院的学术声誉往往不亚于哈佛耶鲁等名校。

  问题四:我高中毕业,高考成绩不理想,父母想让我去美国,咨询了几家中介,都给我推荐社区学院,说是像我这种成绩不好的学生进入美国名牌大学的跳板,请问是这样么?

  专家解读:目前,美国大约有1200所左右社区学院,颁发的最高级学位是学士学位,以及二年制文科副学士、理科副学士和应用科学副学士学位。美国公立社区学院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学费低廉,一年学费大概6000美金左右(45000元人民币左右),一年总花费约人民币10万左右。其次,灵活的学分转换政策,各州公立社区学院都和众多综合类大学都有学分转换制度。再次,社区学院采取小班化教学,使学生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学习潜能。不过院校选择是关键,有些社区学院教学质量相当不错,但很多平常提到的所谓野鸡大学也在社区学院当中,需要能够准确辨别学校质量,慎重选择;另外,进入社区学院学习后,是否真的可以转入名校也要靠自身的努力,这是一种曲线进名校的可能性,但比例并不算太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