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加拿大担保投资证受理6周完成

2013年06月15日11:43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加拿大驻华使馆近日发布消息,申请简化程序SDS-SPP项目到加拿大留学[微博]的学生,在收拾行囊前,要仔细检查准备工作。该项目有关的加拿大金融机构通知,若学生材料齐全,申请担保投资证(GIC)的平均受理时间为6周。

  SPP、GIC和SDS是留学加拿大的三个计划。SPP计划中文全称是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是主要针对想去加拿大公立学院协会联盟学院读书的学生特别设立的申请渠道。GIC计划允许符合条件的学生在申请学习许可时递交更少的资金文件。这些资金文件由加拿大银行的投资证来代替。SDS计划中文全称是学生植入计划,可以说是GIC计划的一个优化。

  留学加拿大,学生可根据家庭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计划。SPP计划要求学生雅思[微博]成绩达到5.5分以上,要入读加拿大使馆指定的SPP院校。目前SPP院校一共49所。该计划对留学生降低了资金担保要求,即学生先到加拿大指定银行存一万加币,然后预交一年的学费;或者提供能支付一年费用的资金证明。SPP计划一是缩短了审理周期,一般3到5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结果;二是增加了签证成功率,目前成功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

  GIC计划的要求是,学生要有加拿大正式录取通知书,雅思成绩达到6.0分以上,有加拿大的银行投资证,也就是在指定银行有一万加币存款,另外要有一年学费的存款证明。

  SDS计划跟GIC相比有两点变化。一是对录取通知书的要求放宽了。GIC之前要求学生有正式录取通知书,有语言学校的录取通知不算;SDS计划允许学生持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二是对语言成绩的要求放宽了。GIC要求学生提供6分的雅思成绩;SDS计划允许学生除雅思之外,还可以提供合格的法语成绩或加拿大认可的高中学历。

  业内人士介绍,留学加拿大,学生可通过传统方式申请签证,也可通过SDS计划或SPP计划申请。如果学生在准备签证的过程中没有考出理想的雅思成绩,可以按传统的签证政策办理,以免影响正常的入学计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计划学生投资留学受理担保完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