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留学咨询会分三类 参加者应弄清需求

2013年06月17日16:51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高考[微博]刚结束,各类留学[微博]咨询会陆续开始举办。学生和家长[微博]可将选择具体化,缩小范围,有针对性地参加咨询会。

  这些活动大致分三类,一是综合性的大型教育展,含多个国家、多所院校;二是针对某个国家举办的咨询会,如某国名校见面会等;三是国外某所名校的招生官来京举办的招生说明会。

  综合性的教育展现场既有来自国外院校的招生官、校友,也有出国留学考试官方工作人员,有时还会有使馆工作人员。学生和家长可一并了解申请留学过程中方方面面的问题。某一国名校招生官见面会适合已确定留学国的学生,是难得的当面向招生官咨询申请问题的机会。还有的咨询会请国外某一所名校的招生官或教授到场,如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建筑学院院长、蒙纳士大学[微博]国际招生官、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科学院教授等将在6月中下旬陆续来北京,介绍他们的学校,解答学生在申请时遇到的问题。准备充分的学生也可尝试现场参加面试。

  业内老师提醒,参加咨询会前,学生和家长要先清楚自己的需求,是想先大概了解不同国家的留学情况,还是已经明确要去某个国家留学,甚至已有特别中意的大学,然后根据需求列出特别想了解的问题,到现场就可直奔主题去咨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留学学生咨询会参加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