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开学临近 学生第一年最好住校内

2013年08月28日10:09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即将赴美的学生要解决好住宿问题。美国驻华使馆EducationUSA[微博](中国)办公室教育专员提醒,学生宿舍是认识其他学生、结交新朋友的好地方,留学[微博]新生第一年或第一个学期最好住在学校公寓。
    住宿问题是行前准备中最重要的环节。美国院校提供的住宿无外乎校园住宿和校外住宿。社区大学一般没有校园住宿,但社区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会有老师帮助学生提供学校周边住宿的信息。有些学校由于住房有限, 不给研究生提供住宿, 但也有很多学校给研究生提供住房。
    美国学校的房子一般有4类。一是男女共住宿舍,即宿舍楼里有男生也有女生。 对国内学生来说,这也许是个新概念,不过这样的做法在美国校园很常见。在这样的宿舍楼里,男生和女生住在不同楼层或住在不同的套房。二是单性别宿舍楼,供那些更愿意生活在全是男生或全是女生环境下的学生。学校也许会留出一个宿舍楼或者至少宿舍楼的一部分,以便男女生分住。三是已婚学生住房。在一些学校,某些公寓或房子是专门为已婚学生和家庭提供的。这样的住房通常数量有限。已婚学生要尽快询问学校是否有空房子或公寓。四是大学公寓。一些大学在校园里运作公寓,优先权通常给予那些高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已婚学生。
    教育专员提醒学生,美国学校的房子一般要预定,学生所申请的大学会提前让学生预定,还要交押金。马上要去美国的学生如果现在还没有做这方面安排,要抓紧时间了。
    在学生决定住宿后,要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如有的校园宿舍在假日、假期和期中放假期间关闭;另一些学校的宿舍则整年开放。如果学生在假期和节日期间也要住在宿舍里,要提前询问宿舍在这些时候是否开放。另外,学生也可向国际学生辅导员打听在美国家庭临时住宿或校园外住房的可能性。
许多大学规定一年级学生要共用一个房间。虽说室友可能成为一生的好友, 但有人也会和室友合不来。这时,学生要和宿舍辅导员或学校负责住房的人讨论自己的情况,在极端情况下可考虑换宿舍,但不要过度容忍, 以致影响自己的学习和心情。
    住在学校里,学生要了解并遵守规章制度。这些规章制度一般来说会涉及噪音水平、清洁、来访人数和其他生活方面,记住这些规章制度也是保护自己的利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美国住宿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