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福建恒星留学:服务专业但推销痕迹重

2013年09月04日17:53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唐朝咖啡的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体验时间: 201389

  体验人数: 1

  学生背景: 20岁,某“985”大学大[微博]二学生。目前雅思[微博]成绩6.5分,平均绩点(GPA)3.5。希望毕业后前往英国攻读一年学制的商学研究生,倾向于工商管理方向。

  机构名称福建恒星出国留学[微博]服务中心(恒星留学六部)

  地 点福建省福州市湖东路165号华闽大厦312

  一、前期印象

  1.机构总体印象 福建省恒星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福建知名的留学教育品牌。该中心提供国际教育资讯、留学评估申请、教育展览等服务。现与美、英、意、加、日等十余个国家的各类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多国驻华使领馆亦保持友好关系。

  2.电话预约情况 我曾拨打了恒星留学网站上提供的号码(0591-82709808)进行咨询,接线的顾问态度良好,先热情地介绍了恒星留学的相关情况,并询问了我的学习成绩、留学意向、目标学校等等信息,并主动与我预约时间面谈。在之后的几天,又曾两度来电回访。  

  3.网站信息 恒星留学拥有官方网站http://www.liuxue110.cn,网站设计略陈旧,较不美观。网站上提供公司介绍、英、美等国家高中生和大学生留学资讯、语言考试攻略等信息,信息充实但更新不及时。网站提供顾问QQ号联系,但回复速度较慢。据悉,较少学生通过网络了解其机构,故未加强网站维护。 

  二、实地探访——机构

  1.机构位置 

恒星地图恒星地图

  2.交通 该机构位于福州市CBD附近,交通便利,周围有社会主义学院站和省二人民医院两个公交车站,下公交车后步行200米左右即到,但周围停车位数量较少。

  3.机构环境 

环境1环境1
环境2环境2
环境3环境3

  4.对机构环境感受: 福建恒星留学位于中闽大厦内,不同的部门零散地分布在不同的楼层,每个部门均是大厦内单独的一个办公室,略显混乱。部门均没有设置专门的咨询室,仅在办公室靠外侧摆放着会客的椅子和茶几,但总体环境比较安静整洁。该部门内还摆放着部分英国大学的宣传资料,某外语培训机构的宣传资料等等。

  5.机构基础服务 该机构提供留学咨询评估、择校和专业指导、申请材料写作指导和包装、面试指导、签证培训、境外住宿申请等基础服务

  6.增值服务 境外后续服务是福建恒星留学的增值服务,包括接机服务、兼职工作的申请,此外该机构还可以帮助学生申请学费的分期付款。

  7.费用 全部费用达到了10万多元,包含所有的中介服务费用,签证费用,学校申请费用,以及一部分学费。倘若申请不成功,可以全额退款。

  二、实地探访——留学顾问

  1.顾问姓名 翁祖标

  2.顾问名片正反面照片 

名片1名片1
名片2名片2

  3.仪表着装 恒星留学似乎没有统一的制服,但每个顾问着装都还比较中规中矩。接待我的翁祖标顾问上身穿黑色短袖衫,下身是正装裤和皮鞋。

  4.咨询时间 约30分钟

  5.服务态度 翁祖标顾问给我态度始终是很强势的、自信的。一见面他就告诉我他们部门是专业做英国的,并且说由于福州是签证高危地区,签过率不高,而他们实力很强,能提供很多服务等等,而在咨询过程中,他也有很大一部分在谈论自己部门的实力,实在有推销之嫌。

  此外,在谈及服务费用时,他总是一直回避,借口说每年情况不同、不好说,让我感觉很不真实。在问及未来英国就业、工作等后续问题时,可能看我没有太大的意向,他的回答有些敷衍。

  6.顾问专业水平 除了服务态度让我实在不悦外,翁祖标顾问还是比较专业的。在介绍英国签证的全过程上,他说的很详细,包括需要的成绩,申请的材料,他还特别提到了福州地区学生在签证上的比较困难的地方,针对我提出的未来工作签证等问题,他也做出了解答。这一点上确实可以感觉出他的熟练和专业。

  但是,在择校方面,翁祖标顾问却是比较含糊的。根据我的情况,他表示可以为我申请到英国排名前五的商学院[微博],或者综合排名在20-70的大学。当我一再问及他具体是哪些大学时,他每次都回避我的提问,说他担心告诉了很多学生后,他们会绕过中介自己申请,所以不方便透露,只有确定要通过他们申请了,再和他进一步探讨。

  7.是否有夸大或欺骗 虽说福州是签证的敏感地区,但我对他所说的签证的难度还是感到比较怀疑,我个人认为他有一定的夸大。

  8.是否有常识性错误 他告诉我,雅思6分就可以申请英国研究生,我认为是不准确的,一般的知名大学应该不止这个分数。

  三、总结

  服务亮点

  亮点1:签证服务比较专业。相比于其他机构,恒星留学六部的业务范围仅仅局限在英国,而且不菲的费用也对应着相对专业的服务。比如,在签证材料(资金来源证明、存款证明、担保人等)、学费上等多方面,恒星都能提供一些帮助。

  亮点2:后期服务比较完善。翁祖标顾问表示,到了境外之后,他们还能提供帮助学生申请半工半读的签证,帮助他们找工作。服务是比较长远的。

  2.不足

  不足1:没有印制宣传单,国外大学的介绍和自身留学中心的介绍都没有。

  不足2:费用很高。相比于其他机构,该部门的费用着实让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不过,或许一分钱一分货,能不能物有所值就要看具体的情况了。

  不足3:没有独立的接待室,每个部门办公室和学生接待地方和在一起,让来访者感觉有些不适。

  3.个人总体体会 总体来说,这次咨询不是很理想。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内容,推销的感觉还是比较明显。但客观上说,恒星留学的服务较专业,也比较长远,或许对于那些签证条件不太符合的学生来说,会更合适一些。

  机构星级评分(1-5四星

  顾问星级评分(1-5三星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