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成留学主力军 专家提醒勿忽视留学压力

2013年11月06日10:25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今年出国留学[微博]人员预计将达45万人,“90后”渐成留学主力军。在上周末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提醒,高考[微博]的压力,在留学中同样存在。

  宗瓦表示,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带动了出国留学与归国潮。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学生输出国之一。随着留学平民化,不少学生选择出国留学以更好地实现父母与自己的期望,预计今年的出国留学人数将比去年增长15%。很多人获得海外文凭是希望为回国找工作“加分”。与此同时,学成归国人员也在增加,2012年为27.29万人,截至2012年底,累计已达109万人。

  宗瓦提醒,学生为逃避高考而出国留学的心理要不得。高考压力大,出国留学同样有压力。学生初到国外时,文化差异、心理和生活的不适应都会带来压力。送孩子留学前,家长[微博]要充分分析孩子的学习习惯、生活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及跨文化交流能力等,帮助孩子选择最适合自己及感兴趣的留学院校和专业。有留学打算的学生和家长还要关注不同国家及院校的高等教育优势所在,要考虑智力的长期投资,更多地考虑长远回报及未来的职业生涯。

  据悉,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同时带动了来华留学潮。据最新统计,2012年,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3万人来华留学,来华留学生总人数、生源国家和地区数、中国接受留学生单位数及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人数四项均创新中国成立以来新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出国留学压力主力军90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