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预计超45万

2013年11月09日13:23  新闻晚报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3中国国际教育展今天上午在上海东亚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所学校参展。记者获悉,除了美、英等传统留学[微博]国家以外,目前中国学生留学目的地正日益多元化。主办方预计2013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人数将超过45万人。

    上午9点,记者来到留学展现场,尽管离展览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已经有不少观众在场外等待。记者采访发现,多数人留学目的地为美国,但选择其他国家的人也不少。

    山东大学[微博]法语专业大四学生小吴这次专门从山东赶过来参加此次教育展。“我想到法国留学,听说这次来的学校挺多,在这里可以和学校代表面对面交流,让我了解得更全面。”

    对于目前美国留学[微博]最热门的现状,小吴认为留学问题不能随大流,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 “可能是因为我学法语专业的原因,我们班里的学生留学目的地主要是法国和加拿大,选择美国的学生并不多。我曾经去美国交流过,但是去了之后发现自己还是更喜欢法国。 ” 

   据悉,2012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39.96万人,预计2013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人数将超过45万人。从2012年中国留学生规模看,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北欧和日本仍然是主要的留学目的地,大约占中国自费留学市场份额的75%左右。但是东欧、中东、亚洲和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院校也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了解、接受并认可,中国市场留学多样化的需求给各国教育机构招徕和吸引中国人才提供了机会,各国政府均把招收中国学生作为其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 

   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年度报告显示,2011至2012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达到近20万,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美国国际学生最大的生源国。在2011/12学年,国际学生在美国十大最热门的学习领域是商业和管理、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物理和生命科学、社会科学、美术及应用艺术、卫生、强化英语语言、教育、人文和农业。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美国留学的魅力依然势不可挡,2013年美国仍是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国家。美国越来越多的院校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奖学金和双录取等优惠政策、签证预约及面谈时间缩短、美元汇率走低等等因素将使美国留学继续火爆。同时美国作为移民[微博]国家,留学生毕业工作政策宽松,各种因素叠加,预计2013年申请人数将持续攀升。

    而除美国外,其他国家也十分热门。加拿大驻华使馆透露,目前有超过8万名中国学生在加拿大学习。2012年,加拿大驻华使领馆签发了超过25000份学习签证,比2006年增长了近300%。来自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和新西兰使馆教育处最新数据,2013年1-4月中国学生录取率比2012年增长了5%。中国学生赴荷留学的人数平稳上升。

    作为中国留学市场动态发展的风向标,本次展会除了传统的留学国家外,众多留学新锐和新面孔也是纷纷登场,逾2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所院校代表现身。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宗瓦副秘书长说,如此大规模的展示,也预示着中国留学人数将持续攀升,留学目的地多样化的趋势仍是主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