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万人赴美留学 本科人数再超硕博

2013年11月16日14:06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11月14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新闻文化处下属的EducationUSA[微博](中国)办公室,使馆新闻文化副参赞耿欣及相关官员表示,目前,中国留美学生已达23.5万人。

  在美的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是最庞大的群体,约占在美留学[微博]生总数的28.7%。报告显示,2012至2013学年,就读于美国高校的中国学生人数比上一学年度增长了21%,达到约23.5万人,连续4年位列榜首。2011至2012年在美国高校入学的中国学生共约19.4万名,占国际学生总人数的25.4%。

  业内人士分析,赴美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这与中国迅速成长的中产阶级有关。此外,美国高质量的大学也是吸引学生赴美求学的原因之一。

  报告数据显示,约三分之一的在美中国学生主修商业与管理。商业及管理、工程、数学和计算机科学3个专业分别占全部留学人数的21.8%、18.8%、9.5%。而在众多专业中,社会科学专业就读人数的增长率最高,相比去年,增长了10.7%。教育专业人数是以上各专业中唯一负增长的,相比去年下降了1.1%。从专业来看,商业及管理、工程、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物理和生命科学、美术和应用艺术、强化英语、健康、人文科学、教育等仍然是留学生人数最多的10个专业。

  从留学阶段看,2012至2013年度本科留学人数连续第二年超过硕博留学人数,增长速度也远超后者。其中,本科留学人数为339993,相比上一学年度增加9.9%;硕博留学人数为311204,相比上一学年度增加3.6%;其他留学人数为73528,增加5.7%。

  从学校来看,留学生最多的美国高校依次为: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普渡大学西拉法叶校区、纽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

  此外,根据美国开放门户数据报道,在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达到了14887人,比去年增加2个百分点,继续位居美国学生留学目的地第五位,仅次于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

  据了解,调查数字来自约3000所美国注册院校,具有相当的权威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留学美国本科硕博人数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