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验类移民职业减少

2013年11月30日00:09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微博]职业减少

  留学[微博]生当地就业要靠能力增加砝码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加拿大移民局近日宣布,把包括厨师、行政人员等在内的6类职业从联邦经验类移民职业类别中删除。有关人士提醒目前正准备申请赴加留学、有移民打算的学生不必担心,靠优异的成绩和能力一样能争取到就业和移民机会。

  此次删除的移民职业具体包括厨师、餐饮服务主管、行政人员、行政助理、会计人员及簿记员和零售、销售主管等6个。其中,“行政人员”可能是对中国学生影响较大的职业类别。据悉,大部分赴加求学的留学生选择的是商科专业方向,而商科专业毕业生求职时,行政类岗位占多数。

  嘉华世达加拿大部总监刘晓丹建议,计划赴加的学生选择专业不要盲目跟风,要全面考虑未来就业和专业实用性,这样才能有一条有长远发展的留学之路。已经赴加就读商科的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多参与实践和社会活动,积累经验,为在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含金量高的工作做好准备。

  另外,对于就读商科的学生来说,在同类型的职业类别中,仍然有很多经验类移民类型可供选择,比如行政助理、人力资源和招聘人员、财产和物业管理、采购代理及人员、会议和活动策划、就业指导、保险从业人员等,都是商科毕业生可以选择的方向。刘晓丹提醒,加拿大不仅有“联邦经验类移民职业”,还有“省提名计划”也可为留学生提供获得移民身份的渠道。部分省的提名计划无需留学生找到工作就可以申请,成功率超过90%。对计划赴加求学和已经在加拿大就读的学生来说,能否顺利移民获得身份不应成为关注的重点,能否让自己成为真正的人才才是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移民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