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留学生汇款要先弄清校名写清人名

2013年12月22日12:50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2014年留学[微博]申请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有关人士日前提醒,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在考虑入读哪所学校的同时,也要根据学校要求准备学习费用。留学加拿大的学生在汇款时要注意弄清校名、写清楚自己的姓名。

  金吉列留学加拿大部顾问陈宇介绍,学生申请就读加拿大高中或大学,学校一般先发放预录取,学生给学校汇款后才能收到正式录取通知书。

  学生给加拿大的院校汇款时,要看清预录取的学校是哪所再汇款。现在很多学生同时申请多所学校,所以可能会接到多份要求汇款的通知。实际操作中,有的家长[微博]因为粗心,在还没有弄清学校的情况下就汇款。学生要确定是否真要去某所学校就读,如果汇款后决定去另外的学校,有的学校不予退款,有的则只退还部分并有提出退费申请的时间要求。学生家长汇款时,最好到中国银行较大的营业网点办理,效率更高;在汇款附言中要注意写明学生的中文姓名、汉语拼音、出生年月日,这样学校查账会比较容易,也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汇款过程中,银行之间可能有手续费,学生家长可在原约定汇款金额上向银行咨询,从而保障学校可以收到足额的汇款。

  据悉,出国留学汇款有电汇、汇票、旅行支票等多个途径,其差异主要体现在速度和费用上。总体来说,汇票最便宜,而旅行支票最方便。学生家长在汇款时,要根据自己的具体要求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哪种方式更合适。(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汇款学校校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