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近半亚裔认为留在美国比入籍重要

2013年12月25日14:47  中国新闻网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Research)日前公布报告称,在被问及“合法在美工作且不受遣返威胁”和“符合条件者可以入籍”两者哪个更重要时,49%的亚裔移民[微博]认为前者更重要,44%的人认为能够入籍更重要。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Research)日前公布报告称,尽管非法移民(微博)都向往一张通往入籍之路的绿卡,但是相比之下,能够不被遣返似乎比入籍更重要。

  皮尤研究中心在10月16日-31日期间对802名亚裔成年人进行双语调查后得出了这份报告,表明了亚裔对新移民法的看法。

  2012年,全美共有亚裔移民1240万,其中在美出生的亚裔占比26%,新移民占比74%。在亚裔新移民中,41%的人已经入籍,18%的亚裔拥有绿卡,非法移民占比11%。

  报告称,在被问及“合法在美工作且不受遣返威胁”和“符合条件者可以入籍”两者哪个更重要时,49%的亚裔移民认为前者更重要,44%的人认为能够入籍更重要。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自己、家人或朋友被遣返”时,9%的亚裔新移民表示很担心,另有9%的亚裔新移民称有些担心。相比之下,拉丁裔对遣返更为担心,59%的拉丁裔新移民对遣返很担心或者有些担心。

  对于“给非法移民一个合法身份”的影响,59%的亚裔认为这将促进美国经济发展,33%持相反意见;75%的人认为这将改善非法移民的生活质量,18%对此不赞同;61%的亚裔受访者认为这将引起更多人合法来美,32%的人持相反看法;48%的人认为这相当于奖赏非法行为,44%的人对此不认同。

  此外,对于美国现行移民体系,47%的亚裔认为需要完全重建或重大转变,另有45%的亚裔认为现行制度很好只需要微调。

  对于现行移民政策建议,83%的亚裔赞同应该对高技能工人增加临时工作签证配额,79%的亚裔赞同增加对农业和餐饮业工人的临时工作签证,73%的亚裔支持加强边境安全。(马柯斯)

(原标题:研究显示:近一半亚裔认为留在美国比入籍更重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