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年度报告:低龄化明显备考时间延长

2014年01月15日14:47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新东方联合百度营销研究院、剑桥雅思[微博]官方近日发布了《2013雅思年度报告》。年度搜索数据显示,考生低龄化趋势明显,但考生备考更踏实,表现为多数人通过较长时间备考取得满意成绩。

  数据显示了几个明显变化,一是雅思考生低龄化趋势进一步加强,10至19岁搜索人群占32.81%。中学生考雅思比例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变化,超过了30%。而从考生实际构成看,中学生比例明显增加。二是考生备考时间与所取得分数更合理。过去很多考生认为1至3个月可以考过雅思,现在有超过60%的考生认为需要3至6个月,甚至6个月至1年才可以考过雅思。新东方助理副总裁国外考试推广中心张洪伟博士介绍,这是非常合理的。一般大学生要经过3至6个月复习才能取得满意成绩,中学生至少需要6至12个月才能考得满意成绩。

  听力与口语是考生在搜索雅思时关注最多的,明显关注点超过了62%。这说明考生对听力和口语这两项内容比较畏惧。考生的分数普遍不高,重要原因就是练习量不够,如果练习量加大,会有明显好转。关于备考资料的搜索数据显示,考生更希望看到权威的官方备考资料,搜索剑桥雅思和往年试题的考生比例超过42%。

  考生对雅思分数关注的数据中,搜索雅思的女生明显高于男生,女生占比58.2%,男生占比41.8%。考生关注度最高的两个分数是6.5分和5.5分。这两个分数是很多英国语言学校和大学的分数线。希望获得7分的考生也很多,这是很多英国名校和美国名校申请的基本线。

  雅思留学[微博]关注点反映了考雅思可以实现到很多国家留学的愿望。目前搜索雅思、想去美国留学[微博]的学生占26.13%;第二是英国,占27%;第三是中国香港地区,占14.27%;然后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分别占13%和12.6%;去新加坡的有3.97%。可见,美国、英国和中国香港是雅思考生最热衷的几个目的地。而雅思考生关注的留学信息中,排第一的仍是学校排名,第二是签证,第三是留学费用,只有不到13.9%的人选择专业。很多英国本土考生会选择地理位置,中国考[微博]生考虑地理位置的并不多。相关老师建议,在留学时,第一要选学校、专业,第二要考虑未来就业前景,第三要看地理位置,第四要注意费用,最后还要考虑个人对学校和专业的喜好情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雅思年龄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