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备战 留学班热报学生放假不放“学”

2014年01月23日15:01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寒假到了,北京冬日的寒冷没有阻挡学生热切的学习渴望。在不少培训机构的寒假辅导班报名现场,托福[微博]、SAT、GRE等外语考试寒假培训班以及各种课外辅导班报名火热。虽放假,但学生并未放弃学习。       

    外地学生来京报寒假班

  北京的教育资源丰富,一到假期,就有不少外地学生拖着行李来京参加寒假辅导。

  今年刚上初二的秦思铭来自山东青岛。准备去美国读高中的他报了北京新东方学校开设的SSAT寒假基础班。他一个人来北京学习,也为了锻炼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为将来留学[微博]生活作准备。

  在北京新东方学校报名现场,一位男生正坐在大厅的椅子上,专心致志地背单词。他叫宫煜程,来自辽宁大连,目前就读于大连枫叶国际高中三年级。他介绍,同学大[微博]部分打算出国留学,平时交流对话没有问题,但是对一些专业词汇要靠背诵来巩固。明年就要申请出国的他希望此次报的寒假托福班能为自己的留学梦助一臂之力。

  吴炎亿来自吉林传媒大学[微博],在读大一,但早就开始备考托福,希望以后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深造。她说,早准备才有更多选择余地。学生为留学报班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学生报寒假班,多是为了准备留学考试。

  来自河南洛阳的张淑雯目前就读于河南科技大学。刚上大一的她已开始准备留学的各项考试了。“我这次报的是托福基础班,希望能在寒假里学到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可以快速提高英语水平的方法。”她说,“现在要做的就是取得理想的成绩,争取早点达到出国考[微博]试的要求。”

  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微博]联合国际学院的姜何来自辽宁辽阳,正读大三。他对现在所学的计算机专业不太感兴趣,想在研究生阶段转到商科。此次他报了托福寒假班,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程度地提高英语能力,为自己的商学院[微博]留学梦做充足的准备。

  早上不到七点,来自山东的曹岳松就和父亲来到报名现场。读大二经济管理专业的她已经获得了学校交换生机会,很快将奔赴美国学习和生活。她说,自己的英语成绩还不错,但如果真正在国外生活还有很大困难,希望寒假这段集中学习可以使自己的托福成绩、英语水平有所提高。

  来自长春的程重凯在北京同学的陪伴下来到报名现场。他报了GRE辅导班,为申请国外硕士做准备。  业内老师指出,对于立志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语言关必须先过,寒假是集中强化的时间,要好好利用。   

  提高能力也成报班理由

  报名寒假班的学生除了想提高英语水平外,有的还想提高独立生活能力,培养学习习惯,开拓视野等。

  学生朱琳报了留学直通车项目。她考察得知,授课老师从海外归国,发音纯正,不仅会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系统梳理语法知识,还会向学生介绍自己的留学经历、国外的风土文化人情。上他的课可以开拓视野。  有家长[微博]为了增加孩子的兴趣报了寒假班。陈博文报了英联邦寒假班。家长说,他有些不爱学习,希望寒假班活跃的气氛能调动他的学习热情。

  还有家长希望通过寒假班锻炼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杨天宇报的是听说读写拔高班。他的家长说:“他上学这些年来,除学习外,我们什么都没让他干过。现在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希望他能多出去走走,培养独立自主能力。我们为他报的寒假住宿班就是为了锻炼他的能力,并让他自己全程办理各种手续。开始我们很担心他不会照顾自己。但是当他兴高采烈地讲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时,我们感到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孩子只有离开父母走出去才能真正独立。”

  也有家长为帮孩子培养好习惯报班。张笛报了高二英语尖子住宿班。家长说:“孩子的成绩不错,但是自制力很差,让他在家学习,这个假期基本就荒废了。让孩子和一群同龄的优秀学生在一起封闭学习,无形中他会受到督促,这样学习会更有动力。”

  有关老师提醒家长,学生上寒假班要量力而行,且要有针对性。更重要的是,家长要和孩子充分沟通,让孩子先意识到寒假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长切不可在孩子不情愿的情况下逼迫他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留学寒假报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