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海归经验分享:国外艺术学习氛围更开放

2014年02月24日18:28  新浪教育 微博   

  2014年2月22日,新浪首届海外艺术教育展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美、英、法、意等国的20余所海外艺术名校现场搭展接受全国艺术考生咨询。同时,海外高校代表、艺术留学[微博]海归代表、艺术留学专家等10位嘉宾在展会现场举行的“艺术留学高峰论坛”上与前来咨询的300余位的家长[微博] 和考生探讨艺考留学、就业趋势等热点话题并现场答疑。以下为爱海伦服饰服饰运营总监、留加海归刘沛然的实录:

爱海伦服饰服饰运营总监、留加海归刘沛然爱海伦服饰服饰运营总监、留加海归刘沛然

  

刘沛然:我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从台湾过来,大学是在国内的北京服装学院[微博]就读服装设计,之后去了加拿大继续留学。当时我出去的时候,感觉毕业之后觉得还应该再学点什么东西,而且觉得学校所学完的东西跟企业所需要的东西有一些差距,所以就出去了。

  出国留学最重要的目的,尤其是艺术创作,艺术本身是没有国界的。第二,学习艺术需要一个氛围。中国的艺术氛围和国外的艺术氛围,国外的艺术氛围可能更开放一点。举个简单例子,例如在美国纽约,它的博物馆非常多。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里面有3百万件展品,故宫只有180万件,而且北京故宫所能够看到的只是非常少的部分。在纽约有十几个博物馆,学艺术的学生能够看到以前各个年代、各个国家的展品,实际上对于未来的艺术创作、设计或者是思维,都是有非常大的帮助。所以,对于学艺术来讲,艺术氛围非常重要。另外,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当你有更多的人生阅历、经验以及一些思维方式不一样的时候,你创作的平台和高度可能就会不太一样。这是我当时在国外那一段时间感觉到最深的,对于我影响也算是比较大的其中一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