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大学毕业生留澳发展可享州政府优待

2014年02月26日10:13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一提到澳大利亚留学[微博],学生或家长[微博]最先想到的可能是悉尼和墨尔本的众多高校。而对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微博](简称CDU)及其所在的“北领地”可能有些陌生。这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有哪些学习和就业优势?是否值得申请?近日到访的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国际事务主任Monica Turvey女士、市场推广主任John Canavi先生一一解答学生及家长的疑问。

  记者:请您简单介绍下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及当地环境。

    Monica Turvey: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北部的首府城市达尔文,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北领地地区唯一一所大学,建校至今约50年。虽是一所相对年轻的大学,但凭借其卓越的科研实力,获得了令人瞩目的世界排名。在2013年度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上,CDU获得了世界前2%的大学排名,同时位列世界建校50年内年轻大学中的前100位。

    目前,CDU在北领地共设有8个校区及学习中心,主要校区位于达尔文市,同时在悉尼和墨尔本设有分校。目前在校人数为2.1万人,其中包括55个国家、地区的680名国际学生,占比仅为3%。  达尔文是澳洲离中国最近的城市,属于海洋性气候,气候宜人,平均气温23至32摄氏度,雨水充沛,自然风光秀美。

  记者:学校有哪些优势学科?对中国学生来说有哪些吸引力?

    Monica Turvey:学校开设了包括科学、工程、商科、会计、健康与教育、法律与人文、环境与创造艺术在内的众多课程,包括从职业教育培训、本科、研究生到博士学位不同级别的教育设置。

    CDU希望以高质量教学设施、优秀师资、特色小班课程设置等诸多优势吸引更多中国学生。如小班授课,多数时候,班里只有15至20名学生,导师清楚每名学生的学习进度和情况,给予学生充分关注,学生如有疑问可得到及时反馈。

    多数课程提供12周左右的实习机会,以确保教学真正符合行业的需要,同时帮助学生毕业后更快地找到工作、更好地适应就业环境。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注重对学生实践培养,课程设置与当地企业紧密相关,为学生提供基地培训以及众多实习机会,以使毕业生具备优秀的实践工作技能。

    大学设有专门的学生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各方面的咨询及意见,例如学生签证与移民[微博]、学业或生活方面的问题。学生可通过预约获得作业写作、学习技巧及考试准备等方面的协助。

    为了保证在校学生多样化的学习体验和文化氛围,学校还和很多国际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记者:澳大利亚多数学校认可中国高考[微博]成绩。CDU是否认可高考成绩?学费多少?有奖学金吗?如何申请?

    John Canavi: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且不同专业对分数的要求不同。学生可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入读大学一年级。大学还会综合考虑学生高中成绩、会考成绩以及英语水平等因素。高考成绩是学生申请时的加分因素。高考及高中成绩优秀的学生还可获得达尔文大学特别颁发的“校长奖学金”,国内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一本分数线即可申请。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在学费上对国际学生提供优待政策,2013至2014学年本科课程学费从1.6万至1.9万澳币不等,研究生课程学费从1.8万至2.2万不等。

  记者:学生就业后有哪些就业优势,政府优待体现在哪儿?

    Monica Turvey: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得到北领地州政府独一无二的扶持,在学校学习满两年(全日制)和其他相应条件的毕业生在移民政策上享有优先权,学生100%可得到州政府担保。此外,国际学生成功完成所需的课程都可以申请州政府地区担保临时签证(TR)。每年北领地政府提供技术移民指标,仅有三分之一被填满,将近三分之二的职位空缺。

    官方数据表明,北领地经济繁荣,增长迅速,尤其在物流业、矿业、石油、天然气、旅游、教育等行业,整个北领地地区是目前澳洲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预期经济增长率高达3.8%,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而失业率却是澳洲最低的。地大物博、人口稀少的特性,使这里对技术人才有长期需求。急需的职业领域包括会计、工程师、IT、健康、环境科学、教育、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通信业和旅游酒店管理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澳洲学校留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