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万所正规留学高校 涵盖主要国家

2014年02月26日10:20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为帮助自费出国留学[微博]人员正确选择国外学习学校,教育部通过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公布了44个我国公民主要留学国家的1万多所学校名单,基本涵盖了我国公民主要留学目的地国的正规高等学校。

    通过这个名单,学生和家长[微博]可以查看留学院校是否正规,免受留学中介忽悠。同时,也可简要了解留学国的教育制度,如美国由各州政府负责注册并审批各类高等院校,但各院校是否被社会认可则取决于政府承认的认证机构的认证。因此,美国近4000所高校以所在州为单位查询学校名单。中英两国政府学位证书互认框架协议包括的高等教育机构包括被伦敦大学允许可授予伦敦大学学位的学校、学院及专科学院(现已获得独立的学位授予权)及英国政府承认的拥有独立的学位授予权的院校 。而新西兰大学的学位由新西兰大学校长委员会下设的学术委员会批准,理工学院及极少数私立高等教育学校所授的文凭由新西兰资格认证局(NZQA)负责审批和监督。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自费出国留学是国家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渠道。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至少有一半以上的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出国留学系通过留学中介,有的地区这个比例达到70%以上。目前确实还存在极少数留学中介受利益驱动,通过发布虚假留学信息等欺骗留学者的现象。学生和家长要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进行查询,或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外国驻华使馆等获取官方留学信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正规留学高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