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考霸获“英国高考”5科满分 名校挖角

2014年03月12日14:49  中国新闻网    
周格萱近照。(长江日报/杨枫 摄)周格萱近照。(长江日报/杨枫 摄)

  10日,记者从湖北省实验中学国际部了解到,在俗称“英国高考[微博]”的A-Level统考中,该校高二学生周格萱“秒杀”英国本土考生,考出了5科满分的骄人成绩。目前,已有海外高校派人到该校“挖角”。

  “五项全能”第一人

  2014年1月,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数百万考生在同一时间进行了A-Level考试。试卷是从英国本土寄来的,考完后,试卷于当天空运回英国批改。参加考试的周格萱在当天与数百万考生竞考数学1、数学2、物理、化学和力学。而成绩揭晓后,周格萱出乎意料地获得了5科成绩的满分,评级为A*。该校国际部主任李珩介绍,以往这项考试,单科得满分的有,但5科全满分的,全武汉仅周格萱一人。

  小时也曾挨过打

  周格萱毕业于武珞路中学,初入省实验中学国际部就读时,面对全英文教学课程,英语基础良好的周格萱也相当吃不消。“每天光花在查单词上的时间都要一个半小时。”他说,每天做完作业都晚上11点了,压力非常大。

  半年多以后,周格萱才慢慢适应了高强度节奏。“是被爸爸逼出来。”他坦言,小时候也挨过爸爸打,但良好的学习习惯让他受益匪浅,“在上小学时,爸爸就要求我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作业,课前充足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也要高效复习。”

  “钢琴王子”望牛津

  周格萱的班主任梅凡介绍,周格萱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执行力特别强,从不敷衍老师。除了成绩优秀外,他还热衷舞蹈和钢琴,“他已取得钢琴十级,还会跳拉丁舞呢”。

  李珩介绍,目前已有海外知名大学获知周格萱的惊人成绩,派人来实验中学“挖角”,想提前预录他。“但周格萱有自己的想法,今年9月份,他将凭此优秀成绩,向英国牛津大学递交申请,向世界顶尖大学发起冲刺”。

  “英国高考”简介

  英国高中课程简称A-Level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统考后的成绩证书被世界上150多个国家11000多所大学所认可,也被称为“国际高考”。A-Level课程种类达到十多种,但只要求学生学习三门或四门主科课程,参加该类考试即可向全球多所高校提出入学申请

(原标题:高二考霸获“英国高考”5科满分 海外名校挖角)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