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烦恼:同时被两名校录取 牛津or剑桥?

2014年04月18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在陈靖文看来,自己能被牛津、剑桥同时录取的重要原因是她在大学期间的成绩,“英国高校看重学术方面的能力,我自己是一个比较活跃的人,也有一定的社会服务经历,这些会给自己的申请加分。”

学霸的烦恼:同时被两名校录取 牛津or剑桥学霸的烦恼:同时被两名校录取 牛津or剑桥

  中山大学[微博]翻译学院大四本科生陈靖文被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分别录取为研究生、副博士,选择哪个学校对她来说可是幸福的烦恼。

  陈靖文告诉记者,她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向英国前五所大学提出申请的。为能申请成功,她埋头苦读世界前沿的语言学理论,特别是第二外语学习的相关理论。因为复杂困难,她在一周内高强度把十几本语言学的书籍看了一遍,这也使得她在面对牛津大学Vitoria Murphy教授的面试时能够更加从容和自信,成了全世界被录取的18名幸运儿中的一员。与此同时,剑桥大学对她的专业知识和治学水平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也向她伸出了录取为副博士的橄榄枝。

  2013年,陈靖文出色完成了英语和西班牙语的双专业学习,综合绩点连续三年全级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这在翻译学院是前所未有的。即使在中山大学,也极为罕见。

  因为学业出类拔萃,她被选拔为学院“口语一帮一”的老师和英语语音课程助教。作为助教,她要花大量时间批改学生的作业,在此之前,她要先把听力内容完整地听一遍,精细地推敲每道题,给出参考答案。

  冒传染病风险

  

  赴柬埔寨支教

  2013年夏天,陈靖文不顾亲朋好友的担心,开始她在柬埔寨为时一个月的支教生涯。她所在的prohout村子,是连中国保险都无法担保的国际危险地区。

  说到这次支教的收获,陈靖文深有感触。她说,不到实地,很难体会那种实在的贫穷。3年来,陈靖文的志愿服务时间共计1032小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