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读高中莫盲目 五步判断是否适合

2014年04月26日16:45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时下不少家长[微博]打算送孩子出国读高中。业内人士提醒,家长送孩子出国读高中切不可盲目,要先看孩子适合不?

  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高中申请负责人卢巍从事了十多年中学留学[微博]咨询工作。她建议,在送孩子出国读高中前,家长要先对其进行五方面判断:一是已经具备了良好的语言基础;二是有开朗、外向的性格;三是有出国留学的明确目的;四是有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五是初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备这五点,家长可以尝试将孩子送到国外读高中。

  近几年,越来越多家长将孩子送往美国读高中。美国国土安全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至2006学年,仅有65名中国的中学生持因私护照去美国读书。而2012至2013学年,美国私立高中已有23795名中国学生。

  对出国留学生年龄不断下延的原因,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微博]认为,有家长作为“海归”与国外交流增多的原因,也有孩子英语水平不断提高的原因。他主张打算留学的学生至少要在国内上高中,毕业后再出国。那时,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在国内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圈”,能更好地开始学习国外的语言文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已形成。(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出国读高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