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美国大学录取书后 别忘定期看邮箱

2014年04月28日09:41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匡怡蒙)昨天,重庆晨报留学[微博]生妈妈俱乐部举办美国留学[微博]专场讲座,邀请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EducationUSA[微博](中国)高级教育专员分享留学美国经验,针对收到录取书后到入学前一阶段的准备工作,为大家提供了很多专业意见。

  主讲嘉宾吴迪说,在被美国大学录取之后,入学之前,学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捕捉入学前学校发布的每一条信息,制定合理周到的时间表,以便让自己的入学之路更加顺畅。

  学生一定要注意查收学校的通知邮件。对于有的学校来说,邮件发送非常频繁,有的邮件上要求完成的事情甚至是有时间限制的,因此在申请阶段给学校提供安全有效且方便登录查询的邮箱非常重要。同时要养成定期检查邮箱的习惯,特别在后期,更是需要每天一次甚至多次检查邮箱。

  很多学生认为,拿到入学通知书就万事大吉。吴迪提醒,规划入学前的时间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英语需要学习学习再学习。进入美国大学后,许多课程要求写论文,学生到国外后还要与人交往联系。学生在出国前还要花时间练习英文,重点练句子,改掉写中国式英语的习惯。

  在准备出国留学的行李时,除了重要证件、文件需随身携带外,其他生活用品大可不必面面俱到。同时,准备行李还因人而异,比如需要佩戴眼镜的同学最好在国内做好准备,多配两副眼镜,因为国外配眼镜和看牙都是不在医保范围内的,价格贵且很麻烦。

  主讲嘉宾杨嘉伟特别讲到了美国的课堂文化,希望引起学生们的重视。他说,学生不要认为能听懂教授的课就可以。教授很少考“学到了什么”,而是考“你学会了如何学习”。学生要经历转变思维方式,从服从、接受转向批判、质疑和创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