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房价持续走低 华人不再旁观纷纷出手

2014年05月04日09:5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近年来,西班牙地产市场价格持续走低,房价大幅下降,街道随处可见楼盘张贴广告待租待售。与此同时,大量低价的楼盘均被国外的房产业投资者所瞄准, 相比其他海外资本的争先恐后,多数旅西华人则选择谨慎投资静待其发展。

  由于自2008年经济危机不断持续,西班牙面临长时间痛苦的泡沫经济。高居不下的失业率,银行信贷的紧张状态和增值税的增长导致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一再减低,在经济巅峰时期积累的住房数量远远超于实际需求量,大量待售待租楼盘长时间滞留,这种危机从而导致西班牙国内房价的大幅度下跌,2014年降幅一度跌至2007年同期峰值的30%。另外据房产评论员称,西班牙的房价的下滑仍未触底,目前跌幅仍会持续下调,并且在预计的五年之内没有回升的可能性。

  在此背景下,多数有先见的海外资本家瞄准了这个机会。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等资产殷实的投资家纷纷在第一时间购入西班牙低价的待售楼盘,诸如商业办公楼,local和住宅房。海外资本购买西班牙房产总量上升,这对投资者是一个积极信号。

  房产评论员的证言仿佛给广大海外欲购房的华侨注入一剂安定剂。受到启示后,此前没有拔得头筹的华人投资商也不再驻足于隔岸观火,同样纷纷尝试把重心移到房产业。由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卖家多数联系房产开发商或房产公司并且直接交易,从而获得低于市场的价格,保证价格上升后的更大收益。

  西班牙的房市有很多性价比很高的地产,根据地区不同有不同的特点,例如位于沿海的加泰罗尼亚地区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在稳步上升,保持一定的活跃度。在其他地区,房价的调整有很大空间。

  旅西华人李先生在近两年顺应房产业发展的形势尝试房产业的投资,在2012年和2013年末分别购入和租入两处住房,李先生表示,身边多数朋友均有相同的投资兴趣,适应时下并学会利用时机,把握当下房产的低价优势获得未来预计的利益。相比西班牙当地社会中失业率造成的经济萧条,当地人没有能力购房的情况,华人经济的稳步发展使投资者拥有更多的优势。

  有些仍不确定未来房产发展走向的华人投资者或投资商,则选择相对谨慎的做法,即发现最适合自己需求类型的房子,观察短期内价格的变化,比较之下选择性价比相对高的并且与商家直接交易,获得最合适的价格,另外选择多向化投资,不拘于一种类型的房产。

  决定目前房地产市场最关键的是经济走势。华人投资者在购房的同时仍需要随时观察西班牙的经济发展,就业率和税率增减等多种动向,以保证降低投资的风险。(津槿)

(原标题:西班牙房价持续走低 华人不再隔岸观火纷纷出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