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奇葩美食大搜罗:海蜗牛似鼻涕(组图)

2014年07月31日10:3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冒泡儿菜 (Bubble & Squeak) 冒泡儿菜 (Bubble & Squeak)
斑点老二布丁 (Spotted Dick) 斑点老二布丁 (Spotted Dick)
蟾蜍在洞布丁 (Toad in the Hole) 蟾蜍在洞布丁 (Toad in the Hole)
海蜗牛 (Periwinkles) 海蜗牛 (Periwinkles)
兔兔塔(Rarebit) 兔兔塔(Rarebit)
紫菜面包 (Laver Bread) 紫菜面包 (Laver Bread)
基佬大力丸(Faggots) 基佬大力丸(Faggots)

  谈到美食,连英国人自己都不禁莞尔,的确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英国美食以奇葩闻名,简单的一招炸鱼薯条竟然也能被英国人民追捧为国菜,OMG。其实,在英国见识到的奇葩美食可不止一两种。这些奇怪的食物不仅味道不好而且听了名字就让人难以下咽。

  1. 斑点老二布丁 (Spotted Dick)

  大家都知道在英语里,Dick有老二的意思。这道斑点老二布丁在英国人的生活中,可谓家喻户晓。制作起来也很简单,面糊加上葡萄干、干果烤制一下就能上桌了。曾有一度这道美食因为名称过于粗俗而被隐晦地称为“SpottedRichard”,因为Richard的小名也是Dick。但事实上,英国人才不理会敏感词的存在呢——君不见下面还写着“海绵(体)布丁”?!相反的,正是这个无节操无下限的名字让斑点老二布丁成为了英国人的餐桌常客。大家都喜欢在它上桌时吐吐槽,给晚餐加点乐子。

  2. 蟾蜍在洞布丁 (Toad in the Hole)

  虽然很多英国人认为,舔蟾蜍可以获得瞬间的快感,但吃蟾蜍还是有点恶心吧。其实,这道蟾蜍在洞布丁并没有任何蟾蜍肉在里面,只是简单的一道约克郡猪肉香肠烤布丁。可它为什么要叫蟾蜍入洞呢?难道是它看起来像淹没在泥浆里的蟾蜍?(看着就没胃口了…)据史学家考证,这道布丁本身可以追溯到1600年代末,原版布丁是用绞碎的肉泥滴在面糊里制成,烤出的布丁因面团蓬松出现气孔,因而得此名字。可惜这道布丁已经远离英国人餐桌许久,只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了。

  3. 冒泡儿菜 (Bubble & Squeak)

  这道菜名的由来形象生动,因为它本身就是有吃剩的白菜和土豆一起炒出来的一道菜,所以大多会出现在英国人周日的餐桌上。把一周的剩菜炒吧炒吧又是一顿晚餐,怎么听着这么像东北乱炖?在炒白菜时会有吱吱的冒泡儿声,所以叫它‘冒泡儿菜’。做冒泡儿菜一般会放盐和胡椒,做成辣辣的味道最好吃。只可惜冒泡儿菜烹饪简单,却吃过容易让人放‘毒气’,大家小心食用。

  4. 紫菜面包 (Laver Bread)

  这坨黏糊糊的东西有点像煮过的大白菜,其实它是紫菜。在英国南部的威尔士地区,紫菜被洗涤捣碎后与培根、肉饼等搭配做成紫菜面包,是一道著名的家常菜。虽然紫菜对于中国人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对威尔士地区以外的英国人来说,紫菜的味道简直令人作呕。当然,紫菜被做成这种卖相,看起来就不像很好吃的样子。

  5. 基佬大力丸(Faggots)

  Faggots原本是柴火的意思,在俚语里也可以戏虐的称为‘基佬’。这道菜来源于美国,因为制作Faggots需要把猪肝猪心和猪肉像柴火一样捆绑起来滚上面包屑,故得此名。碰巧Faggots又有基佬之意,腐国人民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有趣的梗,瞬间基佬大力丸红遍全英国。真的很难想象一道长得这么难看的菜居然会因为一个空穴来风的名字变得风靡全英。

  6. 兔兔塔(Rarebit)

  Rarebit在威尔士语中是小兔纸的意思,这个兔兔塔和兔子可没有一点关系。简单说,这就是个奶酪土司的升级版。在一块烤面包上抹上胡椒、辣椒、芥末、奶酪的混合物和厚厚的一层奶油,最后再加一片番茄就可以完工了。这种甜甜咸咸硬硬的口感让人有种啃橡胶轮胎的错觉。However,这道轮胎塔依然受到英国人民的强力追捧。

  7. 海蜗牛 (Periwinkles)

  喜欢吃法式焗蜗牛的同学一定不觉得吃海蜗牛有什么值得恶心的,但对于英国南部的人来说,这不是在吃鼻涕吗?!而且海蜗牛特别小,想集齐一道海蜗牛可不那么容易,需要一家人在海滩搜寻一上午才行。总之吃力不讨好,关键还相当难吃。

  本文转自《小火炉的BLOG》,请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英国美食奇葩食物海蜗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