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留学生达8.4万 中国学子生活满意度低

2014年11月21日10: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政府提出了留学[微博]生20万的目标,最近10年来,在韩外国留学生人数增长了5倍多。然而无论是相关配套政策,还是韩国民众对留学生的认知都未能跟上这一变化,反而导致留学生对韩国印象不佳,产生生活满意度低的现象。

  在韩留学生8.4万 中国留学生占六成

  据韩国教育部近日的消息,截至目前,在韩国各大学中就读的留学生总数达到了8.4801万名,较10年前(1.6832万名)增长了5倍多。其中中国留学生占到了59.3%。

  外国留学生人数的增长与政府的推动密不可分。韩国政府分别于2004、2010年发布了留学生人数达到5万和10万的目标。最近教育部又开始推进“2020项目”,计划到2020年将在韩留学生人数提升至20万名,并加大了奖学金发放力度。

  韩国政府大力吸引留学生的背后,是希望通过留学生在中国形成对韩友好的氛围,并展开有效的民间外交。

  在韩中国留学生生活满意度低

  据报道,今年4月,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曾经对562名中国留学生进行了韩日留学比较调查,结果显示,在韩中国留学生的生活满意度远远低于在日中国留学生。

  在“是否会向亲戚朋友推荐韩国留学”的问题中,23.3%的留学生表示“不会”,而在日留学生的这一比例仅为8.5%。

  成均馆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指出,不少中国留学生对韩国的印象不佳。他认为,目前韩国大学并没有余力对留学生进行无微不至的管理,“政府需要从根本上重新调整留学生政策”。

文章关键词: 韩国留学学生满意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