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生成绩普遍下滑 大学招生难

2014年12月29日10:1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网12月26日报道,目前越来越多的英国高中生未能到达预期考试目标,已对英国高校招生造成很大的压力。

  根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最新周期报告,相比于先前4年32.2%这一比例,2014年只有21%的年龄18岁以上的高中生达到或者超过预期成绩。这就意味着34.7%的高中生几乎不可能到达他们的预期成绩。而达到或者超过预测成绩学生的比例从2010年的58.4%下降至2014年的46%。这些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申请进入名校的优异学生比例持续下降的原因。

  事实表明,在申请人成绩没有预期优秀的情况下,高校在录取问题上变得越来越严格。2014年,以第二志愿进入高校就读的学生数量同比增长了12%。

  Ucas报告进一步指出,学生获得比预期更好的成绩相当罕见。相比于2010年的12.3%,2014年,只有6.9%的学生获得更好的成绩。

文章关键词: 英国高中生成绩下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