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日记:高中生同样为选专业纠结

2014年08月25日10:2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我在去年9月份来到英国学习,在一所私立女校读高中(A-level)。这一年的学习使我改变了很多观念,而且也让我体会到中英两国文化和生活方式上的差异。

  学习生活大不同

  在英国我每天只有4节课,每节课一个小时,而作业又非常少,所以我有很多时间空闲下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创建了一个关于数学和经济的俱乐部,给同学讲一讲数学和经济的知识。

  我还参加了Young Enterprise,就是自己组建一个公司自己经营赚钱。平常我也常去有关政治的社团,有时候也去打羽毛球和游泳。学校还有琴房,可以练习钢琴。每周的体育课想学什么,每半个学期可以更改一次,也有很多选项,比如我就选过高尔夫,拳击,足球,而且发现足球原来很好玩。

  还有就是在英国,获取新知识的途径很多。比如说BBC的纪录片我非常喜欢,经常看,里面介绍了许多东西,比如说英国的园林,澳洲的景色和美国的文化等。我每周也会从图书馆借一张DVD看看英国电影,也会看一看英国作家写的书,这些都让我对英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每个学期过了一半的时候,学校都会放小假,一个星期多一点的时间,这种时候一般是住在伦敦。在伦敦好玩的好吃的太多了,可以学习的东西也太多了。比如说大英博物馆,上次放小假的时候正好有一个木乃伊的展览,每个木乃伊都有一个故事,在网上看到觉得很感兴趣,于是花了8磅买展览的门票去看,确实了解了一些关于木乃伊的知识。

  面对未来很纠结

  在英国最纠结的事情就是选专业,以前完全不了解自己想干什么,而英国那么早就要选专业,而且上了大学还很难更改,所以非常困扰。刚来英国的时候想听家里人的话学金融或者数学,但是英国人太提倡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于是慢慢的就被“洗脑”,选了自己喜欢的经济。

  还有在英国很建议大家去各个大学的开放日看看,不仅是看大学的教学质量怎么样,还要看那的设施和环境。所以在第三个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我就坐上好几个小时的火车去各种大学看,虽然觉得这些大学都差不多,但是对确定选什么专业还是有一些帮助的。

  因为那里的教授都会讲学这个专业是什么样的,上课的内容等等。本来我还在经济和化学之间纠结,去过巴斯大学(Bath)的开放日以后就决定选经济。(来源:BBC英伦网/赵雨鸥)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英国中学文化差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