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取消非本地生资助学额 转为取录本地生

2015年01月04日11: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3日通过,自2016/17年度起取消原本600个非香港本地生大学资助学额,即香港每年的资助学额将全部转为取录本地学生。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将把有关建议咨询香港各间资助院校和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特区政府教育局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指出,现时香港八间大专院校每年提供15000个一年级学士学位资助学额。当中的4%即600个预留给非本地学生。

  教育局表示,现时即使非本地生以资助学额录取,仍需缴交较高的成本价格学费,因此措施调整后,对学校录取非本地生的影响较小。

文章关键词: 香港大学取消本地生资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