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霸时代来临:多数国家女生比男生更优秀

2015年01月30日16:4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郝芬顿邮报》1月28日报道,据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美国密苏里大学一项涵盖74个国家的联合调查发现,过去十年,全世界女性冲破政治、经济和社会等方面的性别歧视和束缚,在学业上甩掉男性几条街,人类俨然来到了“女学霸时代”。

  2009年,在回答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于2000年发布的国际标准测试中,52个国家的女高中生们的成绩比男生优秀,包括阅读、数学和科技等学科。该实验初衷旨在发现学业成就与一国性别歧视程度之间的关系,受到性别差异的约束,女性可能在测试中处于下风等问题,而实验结果却让人膛目结舌。

  “在穆斯林国家,女性被禁止做很多事情,但即使在能够得到寥寥机会的情况下,女生普遍比男生在学校的成绩要优异。”格拉斯哥大学的吉尔教授说,“在STEM测试中,虽然男孩能在数学上扳回一局,但总成绩仍是女生遥遥领先。我担心面对日益复杂劳动力市场,将有更多男孩面临失业,尤其是在落后国家。而男性失业率升高将引起犯罪率升高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男性学业落后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它将带来一系列潜在危机,而这一问题并未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实习编译:王雨诗 审稿:朱盈库)

(原标题:美最新调查发现多数国家女生比男生更“学霸”)

文章关键词: 调查研究女生比男生更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