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满21岁大学生流行网购“中国造”假证买酒

2015年02月09日11:2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纽约时报》8日报道,美国海关近年来截获大量来自中国的假身份证件,而购买这些假证的人多数是美国在校大学生。

  1984年,美政府规定21岁以上成年人持有效身份证件才能购买酒。自此以后,买假证之风在美国大学盛行。2013年至2014年,美国海关共截获4585个来自中国的假证包裹。据报道,美国大学生只需将个人信息和照片发给中国卖家网站或电子邮箱,就能订制一本单价约为150美元的假证。为通过检查,这些假证通常经过层层伪装。此外,美国学生还能“团购”假证,“团购”单价低至20美元。

  不过,假证包裹一经查获,假证会被相关机构没收,购买者也有可能受到相应惩罚。(记者:艾嘉)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大学生中国造假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