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任性:2014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人数创新高

2015年02月12日14:3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尽管拥有一个美国国籍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梦想,但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4年申请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又再创新高。

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人数创新高放弃美国公民身份人数创新高

  据美国媒体2月11日报道,来自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3415名美国人在去年放弃自己的公民身份。这比2013年的2999人又有所增加,更是2012年932人的三倍还要多。

历年放弃美国身份的人数历年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人数

  报道指出,尽管避税是很多人决定放弃国籍的主要因素,但是自去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的《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ATCA)更成为不少人逃离美国的原因。

  根据《海外账户纳税法案》,即便是一家完全与美国没有联系的外国金融机构,都需要向美国本土金融机构一样,向美国税务机构报告金额超过5万美元的美国客户账户信息,而非金融外国实体也应当披露,其美国的投资者是否拥有超过10%以上的权益。而那些没有在美国政府注册、未能披露或者说明以上这些信息的外国机构,都将被美国政府征收30%的预提税。该法案的最终目的是防止美国人利用海外账户偷逃税款。

 

文章关键词: 放弃美国公民身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