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互发10年期签证生效 被指系加国意外收获

2015年03月09日09:45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和加拿大互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签证9日开始正式实施。”这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微博]三次会议记者会上透露的消息。加拿大通讯社称,在西方各国争夺中国游客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加拿大获得意外收获,轰动性堪比去年中美之间达成的类似政策。

  在8日的记者会上,王毅也正是从中美签证互惠安排谈到中加10年期签证的。他说:“大家可能对去年中美签证互惠安排印象最为深刻,两国民众办妥签证后5到10年内,只要拿着护照、买张机票就可以便捷地往来于太平洋两岸。我还要告诉大家,中国和加拿大刚刚就互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签证达成一致,明天就将正式实施。”王毅说,会进一步提高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让同胞们更直接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尊严,让大家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加拿大通讯社报道称,尽管具体细节尚未立即公布,但给予加拿大10年多次往返有效签证政策无疑是个惊喜。去年中美达成签证互惠安排,美国政府曾说,2013年180万中国人到美,给美国创造了210亿美元经济收益和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而对等10年签证有望令这些收益翻两番。此前法国、英国、西班牙都努力推动加急签证优惠,即24至48小时就可办妥签证,各国吸引中国游客的竞争十分激烈。

  此前加拿大政府已经率先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10年多次往返有效签证政策。加拿大环球电视台说,这是对去年收紧大受中国富豪欢迎的经济类移民[微博]政策的一种补偿。

  加拿大《环球邮报》评论说,加中实施对等10年签证将便利两国的商务和探亲旅行者,加拿大有许多来自中国的移民,也有许多加拿大人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往返两国之间。去年底中美实现对等10年签证让加拿大看到了希望并加强努力。

  有了10年期签证会不会令移民加拿大降温?一名加拿大华文媒体从业者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很多父母团聚类移民多年都无法完成移民,有了10年期签证他们可以随时往来,不受轮候影响。但这不会冲击移民本身,因为移民很多是看重加拿大的社会福利。所以新签证政策执行后,加拿大政府的移民限制不但不会放松,反而可能进一步收紧。(陶短房)

(原标题:中加10年期签证今天起可申请 被指系加国意外收获)

文章关键词: 中加10年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