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小姐留学美国8年 为拿绿卡入伍当护士

2015年03月20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克莉斯塔尼娅-碧霄克莉斯塔尼娅-碧霄

  据印尼媒体报道,2006年度“印尼小姐”克莉斯塔尼娅-碧霄近日以护士身份加入美国陆军,目的是快速取得美国公民身份,她也因此成为印尼各大媒体的话题人物。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报道,今年29岁的克莉斯塔尼娅出生于印尼北苏拉威西省省会万鸦老,2004年拿下故乡选美后冠,紧接着在2006年拿下印尼小姐后冠,同年成为首位参选世界小姐的印尼佳丽。身材高挑、五官深邃的克莉斯塔尼娅近日传出以护士身份加入美军的传闻,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克莉斯塔尼娅说,她入伍前已用学生签证在美国待了8年,由于她所持的签证属于学生签证,必须持续在学校上课,其间不能返回印尼,因此即使2011年父亲过世,她也无法回家奔丧。

  “美国大学学费太贵了,我害怕无法完成学业,所以选择通过美国国防部的‘紧缺人才征兵计划’加入陆军,该项目的毕业生可以自动成为美国公民,不需要继续上学。”克莉斯塔尼娅说。“我想快速成为美国公民,这样才能回老家探望亲友,我非常想念他们。”

  忠诚度遭同胞质疑

  目前,克莉斯塔尼娅在德州胡德堡军事基地担任护士。克莉斯塔尼娅表示,参军是家庭传统,父亲就是一名印尼海军老兵,而祖父也是一名警察。“我继承了家庭遗产,如果父亲还活着,那他会以我为荣。”

  克莉斯塔尼娅的努力让一部分印尼人骄傲,却让另一部分印尼同胞心生不满。有人质疑她的忠诚,质疑她为何不加入印尼军队为祖国效命。对此,克莉斯塔尼娅回应:“情况完全不一样,我加入美国陆军是为了当护士,在这里护士是一个备受尊重的职业。而且,学校的教育质量很高,在军队更是如此。”

  此外,由于印尼不承认双重国籍,克莉斯塔尼娅在拥有美国国籍后,印尼国籍是否失效也引发讨论。印尼军方新闻中心主任弗雅德表示,克莉斯塔尼娅尚未向印度尼西亚驻美领事官员宣告放弃印度尼西亚国籍,除非她要更新印度尼西亚护照,不然她的印度尼西亚公民身份应该没有改变。(记者:灵犀)

文章关键词: 印尼小姐留学美国美军护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