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学生参加日语辩论大会 吁中日草根交流

2014年12月08日14: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在日本东京都武藏野市留学[微博]的中国学子参加了日语辩论大会。中国留学生以“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用流利地日语发表了热情演讲。关于中日关系,中国留学生呼吁加强草根之间交流,希望日本民众更多地了解中国。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12月4日,第36届太田耕造杯留学生辩论大会在日本武藏野市的亚细亚大学举行。以“从现在开始”为主题,就读于亚细亚大学的来自中国、越南、缅甸、尼泊尔的10名留学生展开了热烈辩论。

  报道称,亚细亚大学经济学部的中国留学生朱梦然获得最优秀奖。朱梦然用流利地日语介绍了自己努力学习的理由。朱梦然说:“在高中时代,一位阅读过日本漫画的朋友劝我‘如果感兴趣就从现在开始学习日语’。而且,在咨询留学时,父母对我说‘为了不后悔,现在就去做吧’。”

  中国留学生阳峥峥获得了每日新闻社奖。立足于目前的中日关系,阳峥峥说:“这不仅是政治家的工作,我们也必须展开草根之间交流。我希望日本民众能够了解中国的情况。”

  亚细亚大学校长池岛政宏担任审查委员长。池岛政宏称赞了集中学习日语取得进步的留学生。在此基础上,池岛政宏期待地说:“希望大家也能够锤炼作为世界交流工具的英语水平,成为国际型人才。”

文章关键词: 留日中国学生日语辩论会中日交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