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A水准考卷每年数百份靠“猜测”评分

2015年08月04日11: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考试获得通过,便有资格升入高等院校或从事职业。这是一种单门科目考试,水准超过GCSE(中等教育证书)两年以上的学习程度。大学录取的必要条件往往特别准)的两次及格。  A水准考试获得通过,便有资格升入高等院校或从事职业。这是一种单门科目考试,水准超过GCSE(中等教育证书)两年以上的学习程度。大学录取的必要条件。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英国每年有数以百计参加A水准考试的考生,成绩是当局“猜测”出来的。当地私立学校警告,英国的“批改危机”将损害学生的未来。

  据报道,今年英国A水准成绩放榜后,要求复审成绩的请求比往年激增。考试局承认,有部分成绩是当局“猜测”(guesstimated)出来的。

  代表英国私立学校的英国校长联合会(HMC)指出,英国政府不时更改课程条例,加上难招聘到足够的高素质考官,使得考试局经常无法及时批改所有考卷。

  对一些在邮递过程中遗失或放入错误信封的卷子,当局会以“猜测”的方式来评分,以免考生必须重考。

  英国校长联合会会长哈密尔顿说:“年轻人需要及时取得准确的成绩,才能争取到顶尖大学报读的机会,因此这‘批改危机’很可能破坏学生的前途。”

  报道引述消息来源说,采取“猜测”的方式来为那些遗失的考卷评分的“捷径”做法已经持续好些年,今后应该也会这么做。

  牛津、剑桥和RSA考试局(Oxford Cambridge and RSA Examinations,简称OCR)表示,每年都会有不少考卷失踪,当这样的情况发生,若考生已经参加大部分的考试,当局就会根据考生其他考卷的成绩,来“猜测”失踪考卷的评分,这么做是“为了考生着想”。

  OCR总裁马克说:“我们批改的考卷有300万份,一些考卷可能会在邮递时不见了,或放错了信封。每个考局每年都会面对这样的问题,这时我们就会靠猜测评分来解决问题。”

  他也说,只有在理由充分的情况下,才会这么做。

  据悉,英国去年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和A水准成绩的复审请求达到新高,当局收到45万个此类请求,比前年多了近一半。当局最终修改的评分多达4.55万个。

  英国资格及考试监督办公室称,去年有99.9%的A水准考卷,由考官亲自评分。

  英国校长联合会估计,这意味有200多份考卷的评分是靠“猜测”的。英国教育[微博]部发言人说:“只有在特别的情况下,如考生生病等,考局才可以以‘猜测’方式作出评分。”

文章关键词: 英国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