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国会议员讲自身移民史回击杰布诋毁亚裔

2015年08月28日08: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继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25日抨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Jeb Bush)贬损华裔移民[微博]的俚语“锚孩”(Anchor Babies)之后,另一位华裔国会众议员刘云平26日也发表书面声明,用自家的移民史回击了杰布“亚裔移民通过有组织的努力来获得出生公民权”的诽谤。

刘云平用自家的移民史回击杰布的“锚孩”论。(美国《侨报》资料照片)刘云平用自家的移民史回击杰布的“锚孩”论。(美国《侨报》资料照片)

  刘云平表示,杰布一方面让美国人不要在“政治纠错”方面吹毛求疵,另一方面又指责亚裔移民“通过有组织的努力来生产“锚孩”。“任何一位政治领袖都清楚自己有责任为美国人民树立起一个优秀的学习榜样,而杰布对亚裔移民整体的贬损却十分地明了、直白、阴险,他的错误形容无法解释我的成长史。我的父母为了美国梦移民到这个国家,从贫困起步一路打拼到成功的商人,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牺牲奉献换来了今天的成功,为美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的故事和其他美国人一样是美国历史的核心所在。”

  不幸的是,杰布不仅侮辱了美国移民,也玷污了移民政策,他拿不出任何移民改革的综合方案,却一心想着如何废除保护着千百万美国人民的全民健保,如何通过为富人减税来拉动美国经济。杰布的言论受了茶党的影响,该党的论调是“让多数人为少数人买单”,而我和民主党的主张则是建立一个“爱护所有人、并为所有人服务的美国”。

文章关键词: 移民华裔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