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童自制时钟被当炸弹遭捕 获邀赴白宫

2015年09月17日14: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艾哈迈德艾哈迈德

  中新社休斯敦9月16日电 (记者 王欢)在美国北得克萨斯州高中就读的穆斯林学生艾哈迈德·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原本想向大家展示自制时钟,却被老师误认为是炸弹而在周一遭警方逮捕。这一匪夷所思的事件引发广泛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表态力挺男孩,并邀请他去白宫。

  14日,14岁的艾哈迈德将自己制作的电子钟带去麦克阿瑟高中,将它展示给科学老师。老师告诉他,这很棒,但也警告说,“我劝你不要把它展示给其他老师。”

艾哈迈德展示自己制作的钟艾哈迈德展示自己制作的钟

  读9年级的艾哈迈德告诉媒体:“在这所高中,没有任何老师知道我能做什么。”因此他决定向老师展示自己的技术,他用铅笔盒和电路板制作了一个时钟。他也曾在课余时间制作过一个收音机。

  由于上课时突然响起闹铃,另一位老师看到了艾哈迈德放在书包里的时钟,大为惊恐,称其看起来像一个炸弹,并报告了警方。艾哈迈德随后被带到校长办公室问话,质疑他是否要制作一个炸弹,最终他被警察戴上手铐拘捕。

  艾哈迈德被转移到青少年管制中心,在那里按指纹后被释放。目前,他被学校停课3天。

  警方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穆罕默德要制造“炸弹恶作剧”或伤害他人,因此不会对他提出起诉。

  艾哈迈德是苏丹移民[微博]后代。他的父亲表示,爱好科学的儿子向来成绩优秀,只是想创造美好的事物,并强调,“因为他的名字是穆罕默德,也由于9月11日,我的孩子受到了虐待。”

  学区发言人韦弗(Lesley Weaver)16日说,官员们关心的是学生的安全,而不是男孩的信念。

  此事引发热烈关注,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北德州分会主任塞勒姆(Alia Salem)称,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学生,逮捕是令人震惊和不恰当的反应。她的团队正在会见律师,考虑对此采取法律行动。

  艾哈迈德还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点赞。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推特发言:“很酷的钟,艾哈迈德。想带着它来白宫吗?我们应该鼓励更多像你一样热爱科学的孩子。这将令美国变得更好。”白宫已经邀请艾哈迈德下个月前往那里,参加政府科学家和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参与的“天文之夜”活动。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也通过推特力挺男孩,她说“假设和恐惧不会让我们安全,只会让我们倒退。艾哈迈德,保持你的好奇心并继续创造吧。”

  社交媒体“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尔伯克称赞穆罕默德的“技能和雄心”,并向他发出邀请。谷歌公司也力邀男孩出席本周末的科学展览。美国宇航局科学家们甚至为他准备好了实验室参观和试驾火星探测器的机会。

  男孩16日通过推特回应,“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可以一起禁止这种种族不平等,防止类似情况再发生。”(完)

文章关键词: 美国男孩自制时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